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期要了解的身體狀況

女性在懷孕之前,一定要充分的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道理不言而喻。對將來的孩子是否有影響的問題。若是自己整不明白,可以到醫院去做個全面檢查。最好把它當做必須做的事情來做。這也是為什么會有備孕期這么個東西的緣故。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也是一項準備。那么需要從哪些方面來了解呢?

是否患有長期的疾病

假如你患有一種病,例如糖尿病或癲癇,在你打算懷孕之前就應告訴醫生,醫生可能要更換給你治療所用的藥物。因為這些藥物可能對胎兒有影響,或者會使你較難受孕。

你或你丈夫有無遺傳性疾病的家族史

有些疾病是遺傳的,例如血友病及囊性纖維變性。如果你丈夫的近親中,有患遺傳性疾病的人,就有可能傳給你的嬰兒。在你打算懷孕前先去看醫生,必要時醫生會介紹你去看遺傳學專家,他能估計出你妊娠的危險性有多少。有一點也許會使你放心,即多數情況下,只有當父母雙方都有這種疾病的遺傳基因時,兒童才會真正有遺傳到這種病的危險。

是否正在或曾經服用避孕藥丸

若你想要受孕,此前就要完全停止服用避孕丸,使身體恢復到正常的月經周期。

最好等到有三次月經周期后才懷孕,在此期間可用避孕套或子宮帽。如果在規律的周期尚未重新建立前就受孕的話,比較難算出嬰兒的預產期。

在工作中是否接觸到化學品,鉛,麻醉劑或X光

這些都會影響你受孕的機會。或者給胎兒帶來危害,所以要告知醫生。在你懷孕前調換一個較為安全的工作是合乎情理的,或者至少要盡量避免這些危害。你一旦懷孕了就應有進一步保護自己的措施,如果你的職業包括抬舉重物,醫生會建議你調動工作。現在認為電視、電腦對胎兒無肯定損害。

以上的都是主要方面。從疾病和生活環境來考慮的,當然還有生活習慣問題,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吸煙和飲酒了。另外運動是否足量也是身體細胞活躍與否的重要指標。當然這也不止。還有飲食方面是否注意等等。這些問題從備孕期開始就要糾正和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