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肥胖對懷孕有什麽影響

孕前肥胖標准是什麽

孕前肥胖標准可以用身體質量指數(BMI)來衡量,按照體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BMI=公斤/m^2))計算出個人的BMI數值。以BMI=22爲基准,介于18.5-24間爲標准體重;低于18.5爲體重過輕;高于24爲體重過重;若BMI超過27就算是肥胖。EX:50kg/(1.60×1.60)=19.53爲標准體重。 另外腰圍及體脂肪率也可以用來做評估工具。如果男性腰圍大于90公分、女性腰圍大于80公分,屬于肥胖;若30歲以上男性體脂肪率大于25%、女性體脂肪率大于30%,即使體重不重、腰圍不大,也屬于肥胖族群。
孕前肥胖對懷孕有什麽影響
孕前肥胖的婦女很容易導致妊娠上和醫療上的並發症,比如妊娠性糖尿病、高血壓、子痫前症、靜脈血管栓塞症、靜脈炎、貧血、腎炎、妊娠周數超過四十二周、分娩時宮縮無力發生難産、須剖腹産的機會增多。 剖腹生産過程中,對肥胖的婦女常見的並發症有較大量的出血、開刀的時間延長和增加術後感染的機率,尤其對非常肥胖的人而言(身體質量指數大于40以上),止痛性的麻醉藥物對其呼吸抑制是非常的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