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媽媽身材好寶寶智商會更高

 每個女人都想擁有好臉蛋和好身材,事實上,身材不僅是衡量女性美貌的標準,還關系到后代優生優育的問題。
身材對愛美女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僅如此,身材也與優生優育有關系。有研究顯示,女人的身材越標準,生出孩子的智商也越高。你想生聰明寶寶嗎?看看你的身材夠不夠標準吧!
你的身材好不好?身材的標準揭秘
女人的身材與臉蛋向來是愛美人士最喜愛的談資,到底怎么樣的身材才是好身材呢?科學研究表明,身材如沙漏(兩頭大,中間小,豐乳肥臀)的女性更聰明,她們生育的子女也更聰明。現在還有一個新的測算標準,那就是女人腰部與臀部的比值,研究發現,女人的腰圍和臀圍比例在0.6-0.7之間是最為理想的。也就是說,腰圍是臀圍的十分之六左右,我們可以想象一下,這樣的女人身材應該是接近“沙漏型”的,講得通俗一點就是要細屁股大。
研究還表明,在理想腰臀比例范圍內的人,無論其體重多少,都不易患心血管、癌癥、糖尿病等疾病。而且屬于此范圍內的女性在懷孕時遇到的困難也會更少。
身材密碼
女人身材與寶寶智商的關系
女人的身材真的會影響將來生育的寶寶的智商嗎?
研究表明,女性的腰圍與臀圍的差距越大越好,因為臀部上的脂肪酸可能是備受推崇的Omega-3,它可以改善女人的精神能力,以及懷孕期間孩子的精神能力。而腰部的脂肪中含有Omega-6脂肪酸,這種脂肪酸不適合胎兒大腦發育,而且腰部的脂肪可能還會引起糖尿病和心臟病。
研究顯示,擁有豐臀細腰的“沙漏”形身材女性比“蘋果”形身材和“水桶”形身材的女性更聰明,生的孩子智商往往也更高。科學家認為,可能是擁有“沙漏”形身材的女性臀部有較多的Omega-3脂肪酸。女性豐滿的臀部和大腿能積蓄很多脂肪,這里面含有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可能更多,這種不飽和脂肪酸對于懷孕期間胎兒大腦發育很重要。
與此相比,腰部脂肪中含有Omega-6脂肪酸,這種脂肪酸不適合胎兒大腦發育。腰部的脂肪可能還會引起糖尿病和心臟病。而太瘦的女性和“水桶”形的女性缺乏某些類型的脂肪。也就是說,腰部脂肪中含有的脂肪酸不適合胎兒大腦發育,臀部脂肪的脂肪酸有益于胎兒大腦發育。趨利避害,所以我們要更多的臀部脂肪酸,不要腰部脂肪酸。所以,腰細屁股大的女人也就更容易生聰明寶寶了。
想生高智商寶寶,孕前塑造完美身材
既然瘦腰豐臀的身材更適合生聰明的寶寶,那么在備孕前,姐妹們就要好好準備一番了。
備孕時如何塑造完美身材呢?由于起作用的是脂肪酸,所以我們只需要把不利于胎兒發育的腰部脂肪減掉,多積攢一些利于胎兒大腦發育的臀部脂肪就OK了。小編搜羅了一下,大家可以試試以下做法:
1、瘦腰:減掉不利于胎兒大腦發育的腰部脂肪。
(1)轉呼啦圈。為了保持呼啦圈一直不落下,你需要不停擺動腰部,讓你的腰部得到更多的鍛煉。但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避免飯后就搖呼啦圈。
(2)盡量穿高腰和中腰褲。高腰褲、中腰褲不僅可以勒緊腰線,保持小腹的溫度,還可以防止大吃大喝把肚子撐出來。
(3)多喝水,多運動,多按摩。運動瘦腰一般是比較有效的,大家可以去搜一下瘦腰運動攻略,比如練下瘦腰瑜伽什么的。
2、豐臀:積攢有益于胎兒大腦發育的臀部脂肪。
相較于瘦腰,豐臀似乎比較困難。因為豐臀并不是簡單地讓屁股增加贅肉,而是要讓整個臀部的脂肪分布均勻、適中。
大家不妨做做深蹲練習。深蹲堪稱豐臀的王牌動作,如果動作要領得法,完全下蹲到底的話,實際上是可以練到臀大肌的。
所以,大家一起來塑身吧!這可是一舉兩得的好事,既能讓自己更美,又能讓將來生出的寶寶更聰明,何樂而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