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受孕看天時地利人和,千萬要看準時機了

如果你很喜歡寶寶,可是結婚后一直都沒能成功懷孕,這時候要多加注意了,受孕看天時地利人和,千萬要看準時機了,只有這樣才能快速懷孕。所以各位想要懷上baby的人一定要了解受孕的注意事項,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1、最佳受孕環境

生活環境:我們住的地方應該首先要做到整潔、同時最好是能夠曬得到太陽,并保持冷暖適宜、空氣千萬要流通,家里最好是不要吸煙。

原因在于香煙中的一氧化碳、氰化物、尼古丁、煙焦油等有害物質,會污染到房間里面的空氣,同時對于胚胎的質量也會產生影響,因此,要是想要有一個健康的寶寶,一定要戒煙。

注意:要懷孕的話千萬不要在剛剛裝修好的新房子里面,原因在于裝修材料中的有害氣體如甲醛、苯、甲苯、乙苯、氨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全散發掉,所以對于寶寶會產生影響,增加先天性畸形、白血病的發病率。

工作環境:在準備受孕前,一定要遠離危險的工作環境,在第一時間調離接觸鉛、汞、苯、鎳、氨、放射線、同位素、電磁波等有害物質的工作崗位。原因在于這些有毒有害的物質會損傷生殖功能,造成精子異常、流產、胎死宮中、早產、胎寶寶畸形等。

2、最佳受孕年齡

大家都了解的,什么時候懷孕也是非常關鍵的。年齡過小(20歲以下),身體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要是這個時候有了寶寶的話,會增加早產、難產及畸形兒的發生率。

年齡過大(35歲以上),那么就算是高齡產婦了,胚胎的質量不高,生產也會很難,所以這個時候懷孕的話,先天愚型兒發病率會明顯升高,并且還會容易發生難產。

婦產科專家覺得,最佳受孕年齡為:女性25~29歲、男性26~30歲。此年齡段的男性和女性,身體的素質是非常好的,激素分泌旺盛,最適合懷寶寶了。并且,此年齡段女性的卵子質量最高,產道彈性、子宮收縮力最好,所以很多的危險狀況都不會發生。

3、最佳受孕季節

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個季節。什么時候懷孕才是最好的呢?通常情況下,夏末秋初是受孕的最佳季節。具體有三個原因。

第一:此時期是收獲的季節,有著非常多的新鮮的瓜果蔬菜,準媽媽會有很充足的營養,對寶寶來說是很好的。

第二:這個階段的風疹、流感、流腦等流行性病毒感染的發病率比較低,原因在懷孕后最初3個月也就是胚胎形成期,如果受到了病毒的侵襲,寶寶的器官會受到傷害,會導致寶寶智力障礙、發育畸形等。

第三:次年分娩時,正值春末夏初之季,這樣不會很熱也不會很冷,氣候宜人,準媽媽恢復起來就會更加快也有助于寶寶的喂養。

4、最佳受孕日期

要是想成功有寶寶的話,最好是知道自己的排卵期,原因是排卵期間最容易受孕。

那么怎樣知道什么時候是排卵期?要是你的月經周期一直都非常規律,通常情況下,你的排卵期是在下一次月經來潮前的第14天左右。要是你的月經不是非常規律的話,可用測量基礎體溫來確定排卵期。

大家可以這樣做:每天清晨醒來時,不要坐起來,也不要亂動,先用體溫表測量自己的體溫,通常情況下在排卵期前后體溫會出現一個小波動,下降再上升,波動范圍在0.3℃以上,那么我們就可以確定是排卵期了。

5、最佳受孕地點

受孕地點最好是在自己比較喜歡、溫馨安適的地方,如此一來兩人的神經才能得到徹底放松,才能夠更加容易懷孕。所以最好的地方應該是自己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