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小經驗 助你健康迎好“孕”

每一個想要寶寶的丈夫和妻子,最終的愿望都是想要有一個健康強壯的寶寶。為了自己寶寶的健康,所以在懷孕之前的準備工作一定要做好。可是大家知道嗎:懷孕前要做什么準備?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到底需要什么準備工作吧。

一、 身體準備

1、加強身體鍛煉

面對“懷孕前要做什么準備”這個問題,其實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各位妻子和丈夫在想要孩子之前都應該堅持每天抽出一些時間來鍛煉身體,增加自己的體能和抵抗能力,這樣就可以讓自己的身體狀態保持在最佳狀態。但是要注意最好不要進行過于激烈的運動,防止意外的發生。

2、補充孕前營養

為了滿足在剛剛懷孕的時候寶寶的營養需求,待孕準媽媽在懷寶寶之前就應該要開始注意加強營養了,平時可以經常吃一點營養豐富的食物,好比是瘦肉、豆制品、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之類的。

3、避免接觸有害物質

在準備懷孕前一定要開始懂得遠離和避免接觸有害物質。原因在于有害物質會在一定程度上對準媽媽們和寶寶造成不良影響。尤其是重金屬元素和放射性之類的,對于準媽媽們和寶寶來說是特別危險的。要是工作環境中有一定的幾率要接觸到這些有害物質,那么最好是在有寶寶之前就向領導申請調離工作崗位。

4、慎用藥物

濫用藥物有很大的概率會造成胎兒發育畸形,因此要寶寶之前準父母服用藥物的時候一定要慎用,最好避免服用藥物。孕前3~6個月夫妻雙方都要避免使用嗎啡、氯丙嗪、解熱鎮痛藥、環丙沙星、酮康唑、紅霉素、利福平等藥物,防止因為服用藥物來影響受精卵的質量。

5、忌煙酒

想要寶寶的準爸爸們,最好是在要寶寶之前就要忌煙酒。原因在于煙酒都會影響受精卵的質量,要是控制的不好的話還會對寶寶的智力發育產生危害。戒煙酒就是最好的懷孕準備了吧!

二、心理準備

在大概了解了一下懷孕前的身體準備之后,是不是還在對“懷孕前要做什么準備”有疑問?接下來,除了身體上應該注意的各種事項,我們就為你介紹一下心理準備吧!

1、注意加強妊娠知識學習

在準備懷孕階段夫妻雙方最好在空閑的時間進行一下對妊娠、分娩等相關知識的學習,最好是對于懷孕各個階段的注意事項都要有所了解,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這樣子可以防止因為懷孕后導致的各種問題的發生。

2、樹立正確的性別觀念

在各位家長的心目中一定要有一個生男生女都一樣的正確觀念,無論自己的寶寶是男孩還是女孩,對于他們,都要給予相同的愛和關心。不能因為不是自己想要的性別的孩子就區別對待。并且要學會加強長輩的思想工作,來防止生產后為孩子的性別而影響家庭和睦。

3、保持樂觀情緒

懷孕前和懷孕后準媽媽的情緒都會對寶寶的發育產生重要影響,因此在有寶寶之前準媽媽就要時刻提醒自己要保持樂觀開朗的情緒,家人也要給予準媽媽更多的關愛和呵護,盡量不要讓準媽媽們有不開心。

4、注意生活的規律性

在懷孕前,準爸爸媽媽們就要學會調節自己的生活規律,要保證飲食的定時定量、每天要睡得夠。特別是準媽媽,最好就不要熬夜,也不能工作得過于勞累,同時應該適當增加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