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5種情況下受孕的寶寶要不得

懷孕對于每一個家庭來說都是一件非常開心愉悅的事情,但是對待懷孕這件事情還是要理智謹慎,盲目草率的受孕不僅不能夠給家庭帶來喜悅,對于女性的身體傷害也是很大,以下幾種情況下懷上寶寶,對于胎兒和孕婦都有著不利影響,建議備孕的夫婦們可以最大程度上避開下面幾種情況。

第一、 宮外孕之后受孕

發現宮外孕之后并不建議采取保胎,因為宮外孕大出血的風險相當之高,還是提倡早發現早治療,它的發病十分危急,但是只要及時有效的治療,女性還是有很大機會再次懷上小寶寶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宮外孕之后再次懷孕前后時間最好隔上一年之久,并且在懷孕前要做好詳細的孕前檢查,像輸卵管,宮頸的恢復情況等。

第二、剖腹產后再次懷孕

經濟比較富裕的家庭會選擇在二胎開放政策實施后再次生個小寶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女性在第一胎因為身體原因等做了剖腹產手術,那么第二次懷孕一定要等上2年以上,避免由于剖腹產造成的子宮切口傷口撕裂。

第三、停服避孕藥后馬上懷孕

口服避孕藥中含有激素,長期服用避孕藥避孕的女性在停藥后不建議馬上懷孕,因為口服避孕藥會通過人體吸收,如果停藥時間過短,體內的避孕藥激素等不能夠完全被人體排出,可能會引起胚胎的基因突變或是其他缺陷。

第四、注射了疫苗之后懷孕

懷孕前三個月如果孕婦注射了疫苗,像是風疹疫苗等那么不建議在三個月內妊娠,因為一些疫苗其實就是抗原,通過滅活等手段降低活性使得身體可以產生相應的抗體,但是疫苗中還是有著病毒,很有可能會影響到胎兒成長。

第五、早產或是流產后馬上懷孕

如果之前有過早產或是流產史的女性,在身體還未有完全復原的情況下不建議馬上懷孕,如果馬上受孕,不僅不能夠給寶寶提供一個舒適良好生長的環境,自己身體也會面臨太大的壓力而影響恢復。

總結:懷孕生子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不僅要考慮到自己身體情況,還要盡力給寶寶一個健康成長的環境,優生優育并不是一個口號,而是要付諸行動,希望近期想要生小寶寶的爸爸媽媽們可以謹慎對待,做好充足的備孕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