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期間,哪些事情要說NO

適度的運動可以讓身體更有活力,但是一定要把握好度,千萬不可以劇烈運動,即使是在備孕期也是不行的,因為劇烈運動不僅不能夠起到鍛煉的作用,還會擾亂備孕女性的安胎計劃哦。

很多男性都是劇烈運動的愛好者,感覺出出汗,偶爾精疲力竭一下待恢復的時候感覺很不錯但是我們在劇烈運動的過程中會造成身體能量的大量消耗,身體不能夠獲得充足的養分,故此我們的呼吸會變快變深。

運動的時候新陳代謝的速度也會加快,此時體內葡萄糖分解成了大量的乳酸等代謝產物,這些物質可能會隨著血液循環進入男性生殖器官中引起氧化應激反應的發生,從而提高了精液抗氧化的能力。

本身這是好事情,然而過猶不及,如果抗氧化能力超出正常反應,那么反而會起到殺滅精子的不良作用,例如降低精子活性,降低精子密度等,對胚胎質量會有大大的影響。

以上是未來準爸爸需要注意的事項,而對于備孕女性來說也有很多需要周到考慮的細節,首先我們要說的就是備孕期間熱水澡適宜嗎?
其實適度溫度的泡澡有益于身心,但是若是蒸桑拿等活動反而會影響了身體的新陳代謝,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其生殖細胞都有適宜生存的溫度范圍,水溫過高容易造成生殖器官及周圍組織的受傷。

再有,在備孕期間也不能夠過于貪圖性生活快感,因為太過頻繁的性生活容易導致存貨不足啦,精子質量變少且質量降低,同樣不利于優生優育的,如果想要備孕最好能夠一星期性生活不超過三次,適宜的性生活對于成功懷孕幫助也是很大的。

總結:備孕的爸爸媽媽在很多細節上都應該要注意,另外要注意均衡飲食,合理運動如此才可以通過細致的調理將自己的身體調養至最佳,給寶寶一個安逸舒適的生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