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男人“例假”造寶寶不適合

男人們,你有沒有感覺總有幾天情緒低沈,絲毫沒有“激情”一把的念頭,別以爲自己出了什麽問題,其實是這樣的…
“一般來說,正常的男人都會有這種‘生理期’,但是不用擔心,這種低潮來得快去得也快,不出一周就能複原。如果長期沈溺于糟糕情緒中不能自拔,則有必要咨詢心理醫生,找到其原因,那已經可能是嚴重心理問題或是疾病,而不屬于在討論的男性‘生理期’範疇。”
“其實無論男女,都有這種‘生理期’,只是女性有例假這類規律、明顯的標志存在,而男性則顯得模糊、不一定規律。”他介紹,所有的動物在生理方面都會發生周期性變化,受外界、內在多因素影響,從而出現情緒波動變差、免疫力下降身體不適等,但都屬于十分正常的現象。
據了解,根據醫學研究發現,人的體力、智能、情緒都受體內生物節律的控制。男性的周期性變化也是由于每個月男性睾丸酮,雄激素的含量呈周期性的下降趨勢所引發。
不少男性身上出現驚人巧合,與女性例假一樣,以28天爲一個周期。但某些人十分規律,某些人則雜亂無章。

“我認爲,配偶不一定要給男人出主意或是幫他消解負面情緒,哪怕只是給他泡杯茶然後留他獨處,或是在他想說話時溫柔地傾聽,就已經是很好的理解和關愛。丈夫不想開口,不要強迫他開口。畢竟作爲成年人,他完全有能力自我調節、自我疏導。”專家建議。
此外,對于平穩度過“生理期”。休假也是一個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如果發現幹什麽都效率低、沒狀態時,不如休假放松一下,也能好好給身體充充電,盡快度過調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