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防止寶寶吐奶可以使用的方法

雖然很多新爸爸媽媽們都知道寶寶吐奶是因為生理原因引起的,可是,家長們一看到自己的寶寶吐奶時,還是緊張得不知所措。那么,有沒有什么辦法防止寶寶吐奶呢?

(1)掌握正確的喂奶姿勢非常重要。新媽咪們給小孩子喂奶時,一定要記得把寶寶抱在懷里, 讓寶寶的身體與水平線處于45°角左右的傾斜狀態,胃里的奶液就會很自然地流入小腸, 這樣就會大大減少吐奶的概率。媽媽們千萬不要圖省事,讓寶寶平躺在床上吃奶,這可是預防寶寶吐奶的大忌哦。

(2)爸爸媽媽們要幫助寶寶拍背、打嗝。在給小孩子喂完奶后,把寶寶豎直抱起靠在肩上,輕拍寶寶后背,讓寶寶通過打嗝排出吃奶時吸進胃里的空氣,一般輕拍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這可是防止寶寶吐奶的最好辦法哦。

(3)寶寶吃完奶以后不應該馬上睡覺。爸爸媽媽們在喂奶后,最好把寶寶豎抱在身上半小時左右, 不要急著把寶寶平放在床上。把寶寶放在床上時,先讓寶寶側臥一會兒,然后再改為仰臥。

(4)要學會每次的喂奶的多少。為了防止寶寶吐奶,媽媽們還可以采取“少量多次”的辦法,就是每次喂奶量要減少到平時的一半左右,不過喂奶次數可以適當增加。

上身保持抬高的姿勢應對寶寶吐奶

小孩子在吃完奶以后奶水時不時的會從嘴角流出奶水來,還會出現嗆進鼻子里的情況,可能還會出現寶寶窒息的情況,這樣是很危險的。因此,將寶寶平放在床上時,最好將浴巾折疊好墊在寶寶身體下面,使其上身略抬高一些。如果寶寶躺著時發生吐奶,要馬上把寶寶的臉側向一邊,以免被奶水嗆著。寶寶 4個月大以后,不僅可以很好地掌握吸吮技巧,而且賁門的收縮功能也已發育成熟,吐奶的次數就會明顯減少了。

總結:防止寶寶吐奶怎么做?比方說:爸爸媽媽們在喂奶后,最好把寶寶豎抱在身上半小時左右, 不要急著把寶寶平放在床上。如果寶寶躺著時發生吐奶,要馬上把寶寶的臉側向一邊,以免被奶水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