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的這些行為不用太擔心

孩子安全健康的長大是每個爸爸媽媽的心愿,但在這一過程中總會遇到很多的難題和疑惑,其中寶寶的一些特殊行為會引起爸爸媽媽的憂慮。

那么到底是什么樣的特殊行為呢?爸爸媽媽又是否該對這些行為進行擔憂呢?接下來,小編就來為各位爸爸媽媽一一解答問題。

一、孩子咬手指和指甲

很多寶寶都有吸吮手指的壞毛病,有些寶寶還喜歡咬指甲。很多爸爸媽媽對于孩子的這種行為感覺到擔憂,會擔心寶寶是不是哪里出現了不適感,還會擔心手指太臟會引起寶寶生病。

其實,寶寶咬手指和指甲是一種本能反射行為,自己都無法掌控,這種行為到孩子長大后會慢慢消失。寶寶的手指雖然不是很干凈,但是一般由于咬手指而引起的疾病還是比較少,當然孩子如果熱衷于咬手指,那么可能對牙齒會有一點影響。但總的來說,爸媽無需擔憂寶寶的這一行為。

二、孩子只有吃奶嘴才能睡的著

很多寶寶在長大一些后還是會喜歡吃奶嘴,事實上,吃奶嘴的習慣并不是寶寶自己選擇的,而是爸爸媽媽養成的。

爸爸媽媽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只要孩子哭泣或者煩躁都會拿個奶嘴讓寶寶含著,這樣可以讓寶寶安靜下來。如果寶寶在睡覺的時候,依舊吸著奶嘴,可能就會導致孩子呼吸不暢通,嚴重的還會造成孩子窒息;另外,奶嘴可能還會造成孩子牙齒發育遲緩。

當然,如果爸爸媽媽選擇質量好的奶嘴,在寶寶睡著以后幫寶寶把奶嘴拿出來的話,那么奶嘴就不會造成爸爸媽媽的恐慌了。

三、孩子總是玩自己的私處

孩子其實對自己的身體還不是非常清楚,他們現在還小,完全不知道男女之事。孩子為什么會動自己的私處呢?

一來是因為,爸爸媽媽在給寶寶清洗的時候會觸碰孩子的私處,所以,孩子會模仿爸爸媽媽的行為;二是因為寶寶對自己的身體非常好奇,所以他才會去探索。對于寶寶動自己的私處,跟寶寶的性格是沒有關系,跟寶寶長大以后的行為更是沒有聯系。因此,爸爸媽媽無需擔憂哦。

四、孩子對玩具情有獨鐘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肯定是會有玩具陪伴的。所以,孩子喜歡玩玩具可以說是孩子的天性。在孩子吃飯時、玩耍時、甚至睡覺時的時候都喜歡帶著他最喜歡的玩具。

事實上,孩子喜歡玩玩具是比較正常的。孩子在玩玩具的時候對于這種玩具進行了擬人化,所以,玩具在成年人眼中可能僅僅是一個玩具,但在孩子的眼中,它確是活生生存在的物體,寶寶在拿到玩具以后會給玩具起名字,在無聊的時候還會對著玩具說話。

爸爸媽媽不用太擔心孩子的這些行為,等孩子稍大后,他的這種行為就會慢慢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