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吃水果方法不當會壞身體

雖然說水果營養又健康,可是如果吃法不當,還是會壞身體的。尤其是正處在生長髮育敏感期的寶寶,倘若吃錯了水果,或是吃水果的方法不當,就會影響到寶寶的健康。因此爸爸媽媽在給寶寶喂養或是添加副食品的過程中,應該處處小心。了解一下水果特點,才能讓寶寶吃出健康來。

在給寶寶吃水果時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 在吃蘋果、李子時,不要讓孩子誤食入果仁,否則可能引起中毒。

2. 給寶寶吃菠蘿的時候應該先削皮、除去果丁,再用鹽水泡10分鐘左右后再食用,倘若吃法不當,會發生菠蘿過敏癥。

3. 給寶寶買甘蔗時要注意挑選,不要讓孩子吃霉變的甘蔗。6到12歲換牙的寶寶要少吃。

4. 不要給寶寶過多食荔枝,因為這樣不僅導致發熱上火,還會使寶寶患低血糖癥。

5. 吃西瓜時要注意別讓西瓜籽誤入氣管或咽入肚子里堵在肛門,容易危及生命。要將西瓜籽弄凈或給嬰幼兒擠西瓜水喝。也不要短時間內給寶寶吃過多西瓜,容易引起嘔吐、腹瀉甚至脫水。

6. 不要給寶寶吃太多的柿子。倘若一次吃柿子過多,就會大大降低寶寶的消化能力,讓寶寶腹部難受。當寶寶在空腹吃沒有削皮的柿子,很容易導致胃結石。除此之外,有營養不良性貧血的寶寶應該少吃或者干脆不吃柿子。需要各位父母注意的,千萬不要讓吃柿子的寶寶再吃螃蟹,不然寶寶就會產生腹瀉,嘔吐這類的不良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