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便秘 試試這8種水果

寶寶便秘大多是飲食造成的,一般通過調理飲食就可以治愈,小編為爸爸媽媽們準備了具備通便作用的水果名單,您可以給寶寶吃一點試試。

1、火龍果:這是小編的獨門秘籍,通便效果非常好,口感大多數寶寶也會喜歡。我家通常是一個火龍果一切兩半,給寶寶一次吃一半,如果寶寶小的話,酌情再減一些就好了。水果雖好,也不能過量。
2、香蕉:香蕉的通便作用眾所周知,如果寶寶很小,不方便吃的話,還可以打成香蕉泥喂寶寶。
3、柑桔:柑桔含豐富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還能補充維生素,一舉兩得哦。月齡小的寶寶可以榨汁喝,大一些的寶寶就可以直接吃果肉,果肉里含豐富的纖維素,更有利于通便。
4、梨:梨有潤腸通便,利尿降壓作用。尤其是冰糖燉梨,小寶寶吃多了可是會腹瀉的,爸爸媽媽要注意啦。

5、柚: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壓。不過略帶一點兒苦味,你的寶寶是否喜歡呢?
6、草莓:草莓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果膠,能潤燥生津,調理胃腸,降血脂,防止便秘。
7、鮮桑椹:鮮桑椹不僅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還可以增強寶寶免疫力。不過,桑葚性偏寒,脾胃虛寒的寶寶不宜多吃。
8、其他:桃、楊梅、棗、西瓜、杏等含多種維生素,且富含大量的纖維素,均有防治便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