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親子遊戲:寶寶35個月

親子遊戲:百寶盒


  小孩子最愛撿東西,從一顆石子到一片羽毛。下次出門的時候,別忘了帶上一個盒子,讓他把寶物放進去,這樣回到家他就有一個百寶盒了。 

適宜年齡:寶寶35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好奇心 

你需要准備:1個漂亮的盒子 

具體方法:帶上你的小家夥繞著你們的小區、海灘或當地的公園散散步,鼓勵寶寶尋找有趣的東西,並收集起來,激發他對周圍環境的興趣。把漂亮的石頭或不同尋常的葉子指給他看,他可以把一些這類的寶貝收集到盒子裏帶回家分類。如果這些東西都足夠小的話,你或許可以等回家後,把它們粘成一本剪貼簿。 

親子遊戲:小明說


  對于了解身體各部位,“小明說”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好遊戲。這個遊戲也能鍛煉寶寶的嘴皮子。 

適宜年齡:寶寶35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觀察力、動作技能、理解詞彙與概念 

你需要准備:只要你自己就行了 

具體方法:從喊一些簡單的口令開始,例如“小明說,把你的雙手放在頭上”,然後演示給寶寶看如何執行這個口令。只要你說“小明說”,寶寶就要服從你。其他此類口令還有“小明說,單腿站!”和“小明說,拍手!”等等。也可以選擇像“小明說,伸出你的舌頭!”這樣一些好玩的命令。然後把“小明說”省略掉,只說“摸你的腳趾”,從而抓住寶寶的“小辮子”,因爲如果你沒有說那三個有魔力的字“小明說”,寶寶就不該執行口令! 

  等寶寶玩得熟練些了,讓他來發口令。把“小明說”改成“西瓜說”也完全沒有問題。 

親子遊戲:一起做運動


  你應該已經發現自己的言行,包括飲食習慣,都對寶寶有著或大或小的影響。體育運動也是如此,寶寶是不是愛運動,和你的健身習慣有很大關系。爲了不讓寶寶成爲沙發土豆,拉他一起做運動吧。 

適宜年齡:寶寶35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運動協調能力 

你需要准備:一顆恒心 

具體方法:帶寶寶一起做運動的方式有很多,有些可以很正式,比如報名參加遊泳班、舞蹈班。有些也可以很隨意,你自己帶著他就能完成。出門的時候,如果可能,盡量不坐車,或者帶上小推車,孩子實在走不動的時候,讓他上去坐一會。即便他不累,這個推車也可以用來裝你們隨身攜帶的東西。在家的時候,讓他和你一起做瑜伽練習,或者跟著光盤做運動,又或是打開音樂(不一定是兒童音樂),讓寶寶和你一起跟著基本的節拍活動身體。 


親子遊戲:今天我來當媽媽/爸爸


  “今天我來當媽媽/爸爸”可以給寶寶一次當家作主的權利,不管是30分鍾還是5分鍾。寶寶就像是一面小鏡子,你從他的表現中會發現不少出乎意料的東西。 

適宜年齡:寶寶35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想象能力,模仿能力,語言能力 

你需要准備:你或者你先生的衣服、錢包、手提袋、鞋子等等。 

具體方法:讓寶寶穿上你或他爸爸的衣服,先把自己裝扮起來。試試給你的寶寶假設一個場景,讓他假裝穿著爸爸媽媽的正裝去單位上班、或者假裝學爸爸媽媽接電話、再或者讓他來決定下面的5分鍾裏,家裏人應該做些什麽。如果你在他扮爸爸時,自己扮寶寶,你應該會看到,寶寶吩咐你做的事情大部分都是你要求他完成的那些。 

  如果這個遊戲讓你看到自己當媽媽還有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那就別猶豫,趕快糾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