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親子遊戲:寶寶32個月

親子遊戲:廢物雕塑


  一旦你的小家夥愛上廢物雕塑,你就永遠不會再用同樣的方式看待那些空空的米粉盒和酸奶杯了。 

適宜年齡:寶寶32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動作技巧、形狀理解能力 

你需要准備:一堆空的包裝物,例如米粉盒、雞蛋盒、酸奶杯等等;膠水、美紋紙膠帶、小貼畫和其他裝飾物 

具體方法:用報紙蓋住你的桌子,把你那些廢物擺在上面。告訴寶寶這就是他的材料,他可以用這些材料制做任何喜歡的東西。他可能會說想做某樣東西,但多半只是先搭建,等完成之後,才能確定做的是什麽。把盒子粘在一起時,他大概會需要你幫他的忙,但你可以讓他決定什麽東西應該放在什麽地方。當他對自己創作的作品滿意時,就該做裝飾的工作了。在包裝上畫畫不總是很容易的,尤其是如果包裝比較光滑的話。這時候,粘一些小貼畫、布片或從雜志上剪下來的圖片,就會有非常好的效果了。 

親子遊戲:扔球與接球


  想讓寶寶學會分享真的非常困難,不過,扔球與接球將不僅能鍛煉小家夥的手眼協調能力,而且還會爲分享打下基礎。 

適宜年齡:寶寶32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扔與接、分享 

你需要准備:一個很輕的球 

具體方法:兩三個人一起玩這個簡單的接球遊戲,將會讓寶寶明白,有時候他必須給出去以後才能獲得。一開始你們要站得非常近,你輕輕地把球扔給寶寶去接。准備好等他扔回來,就馬上做接的動作。當他接得比較好後,就可以試著從遠一點兒的地方把球扔給他。如果他接球困難,就用氣球來玩這個遊戲好了,因爲氣球的移動速度會慢得多!別忘了不管他接不接得住球,都要好好地誇獎他一番。 

親子遊戲:洗個粉色澡


  當“洗個粉色澡”讓洗澡變成一件非常特殊的事情後,你會發現寶寶是多麽期待洗澡。這個澡也可以是綠色的、藍色的、黃色的…… 

適宜年齡:寶寶32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顔色辨別能力 

你需要准備:食物色素 

具體方法:注意只要在澡盆裏滴幾滴食物色素就可以了。把幾種原色混合在一起也會特別有趣,比如藍色和綠色混合在一起可以變成紫色(這會讓寶寶驚歎不已的)。別擔心,寶寶洗完之後不會變成紫葡萄。幾滴稀釋在澡盆裏的食物色素,是不會給寶寶的皮膚染上色的。 

親子遊戲:超市小幫手


  “超市小幫手”這個親子遊戲會讓你突然發現,原來帶孩子去超市並不是一件苦差事,小家夥不但自己高興,還能幫你做不少事情。 

適宜年齡:寶寶32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觀察力,分類 

你需要准備:你需要購買的食物和日用品圖片 

具體方法:事先做好計劃,列好你要去超市購買哪些商品,然後把這些商品的圖片打出來,貼在清單上。到超市以後,讓寶寶拿著清單,按圖索骥,找到你們需要購買的商品。這個遊戲可以讓寶寶忙個不停,無暇吵鬧。不僅如此,你和他也會從中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