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親子遊戲:寶寶31個月

親子遊戲:秘密山洞


  現在小家夥的想象力真的要展翅高飛了,他開始變得越來越願意和其他同齡孩子一起玩了。如果他有一個朋友或大一點兒的哥哥、姐姐一起玩這個“秘密山洞”的遊戲,那就太棒了,不過,他的玩具熊或其他軟毛玩具也會是不錯的玩伴兒。 

適宜年齡:寶寶31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想象力、社交能力 

你需要准備:一張結實的桌子、床單、毛毯或大毛巾 

具體方法:用床單或毯子蓋住桌子的四邊,做成一個山洞。在開始玩之前,一定要檢查一下桌子的穩定性。如果桌子搖擺不定,那就應該把山洞建在別的地方。一旦山洞建好以後,寶寶就可以邀請他的朋友或玩具進來一起玩了。想讓這個遊戲變得更有趣嗎?不妨讓寶寶一夥人在山洞裏來一次野餐。 

親子遊戲:“我找到了!”


  “我找到了”是一個趣味版的野外生存大發現遊戲。當你和寶寶外出遊玩時,這個遊戲頗能讓他保持良好的心情。 

適宜年齡:寶寶31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觀察技能、概念理解力,記憶力 

你需要准備:一張紙或一張卡片,上面有你畫的你們旅行途中可能會看到的景物的圖片;小貼畫或一只畫筆(可選) 

具體方法:這個遊戲適合任何形式的旅遊,不管是乘坐汽車、火車還是手推車。在出發上路之前,讓寶寶看看紙上畫的那些圖片:動物、郵箱、加油站、不同類型的交通工具都可以。和他說說圖片上的畫都是什麽,告訴他他不太確認的圖片上畫的東西。一旦你們開始旅行,他只要看到在卡片上已經看到過的東西,就能大聲說出來。如果你帶著小貼畫或畫筆,寶寶就可以用這些材料把自己找到的圖片標出來。等他找到所有卡片上的東西後,他就贏了! 

親子遊戲:韻律拍手


  韻律不一定非得用樂器産生,只用身體也能創造出節奏。現在就來和寶寶玩玩韻律拍手的遊戲,從簡單到複雜,你們會發現自己的手居然有這麽奇妙的功能。 

適宜年齡:寶寶31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節奏感,協調能力 

你需要准備:雙手 

具體方法:這個遊戲需要兩個人或一組人一起玩,你可以帶寶寶一起玩,也可以讓寶寶的爸爸或其他小朋友一起來玩。一開始先拍手。先緩慢地、間隔一致地拍,直到所有人節奏一致。然後再慢拍一下、快拍一下。你能在中間加一個輕拍嗎?如,拍手、拍手、輕拍,或者輕拍、輕拍、拍手。選哪種方式由你來決定。還可以雙手同時拍地板。現在大家還能節奏一致嗎?當寶寶雙手變得熟練後,你還可以把腳加上,或者加點臀部動作,寶寶會很喜歡的。 

親子遊戲:我們看雲去


  再好動的寶寶也需要一些安靜的時間,“我們看雲去”這個親子遊戲能讓你和寶寶並肩放松,在慢生活中盡情享受。 

適宜年齡:寶寶31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語言,想象力,觀察能力 

你需要准備:一張野餐墊,一對敏銳的眼睛 

具體方法:選擇一個藍天飄白雲的日子和寶寶到公園去。把野餐墊鋪在草地上,和孩子肩並肩地躺下來,一起觀看天空中的白雲朵朵。觀察雲朵是怎麽變換成不同的形狀的,注意一定要讓寶寶告訴你他看到了什麽,把你看到的和他看到的做一個比較。比如寶寶覺得那朵雲像小馬,你可能認爲更像鯨魚。你的聯想既可以無厘頭(“那是一只打著傘的小狗”),也可以充滿深意(“那朵雲看起來像‘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