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親子遊戲:寶寶29個月

親子遊戲:沿路追蹤


  用打開的1卷手紙爲寶寶做一條小路,讓他沿著走。樓上、樓下、室內或室外等場所都可以玩。在小路盡頭放些“財寶”,會讓“沿路追蹤”這個遊戲更好玩兒。 

適宜年齡:寶寶29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發現力、獨立性 

你需要准備:1卷手紙 

具體方法:盡量不要讓寶寶看到你在家裏來回走動的身影,慢慢地讓那卷手紙在你身後打開到地上。你可以把這條路做得長一些,讓它繞著一間屋子的四邊或不時地折回幾次,好讓它有趣些。當你決定這條路應該結束時,就把紙扯斷,在上面壓一本書或其他比較沈的東西。你可以在小路盡頭留下一些讓寶寶小吃一驚的東西作爲“財寶”,比如一盒葡萄幹、小貼畫或一個他最喜歡的玩具。告訴寶寶該如何盡可能地沿著小路走,他一邊向前走,你一邊把他後面的紙撿起來。 

親子遊戲:單色晚餐


  我們大人總愛把飯菜弄得稍微多樣化一些,不過小孩子常常都很喜歡統一性。當一頓飯只有一種顔色時,你會發現“單色晚餐”的創意有多麽精彩。 

適宜年齡:寶寶29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顔色,分類 

你需要准備:同種顔色的蔬菜和水果 

具體方法:准備一頓所有的飯菜都是同樣顔色的特殊晚餐,這會讓寶寶高興萬分!所以,不妨給他准備一份橙色的晚飯(包括紅薯、橙汁、胡蘿蔔等),或者綠色的(比如西蘭花、猕猴桃汁、豌豆等),或者黃色的(包括檸檬汁、煎雞蛋、玉米、菠蘿等)。 

親子遊戲:床上遠足


  你不必離開家大張旗鼓地在外面玩一天。只要用一點想象力,你和寶寶就可以一起去遠足了,遠足的地點就是……你們舒服的床。 

適宜年齡:寶寶29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想象力、語言 

你需要准備:可以幫助你做“汽車”的枕頭和靠墊、一個用來做方向盤的紙盤子或塑料盤子 

具體方法:利用幾個靠墊和枕頭,把你的床變成一輛汽車。問問寶寶想不想開車,以及他想去哪兒。如果他想開車,就把那個紙盤子給他做方向盤。寶寶最喜歡的白天旅行地包括動物園、森林公園、海邊、鄉村或者甚至可能是去非洲探險。不管是去哪兒,現在你們就出發吧。寶寶大概會想爲汽車配上一些嘀嘀嘀的聲音,而你也該不斷解說你們到達的地方和看到的東西了。比如,“這棵樹上是不是有一只猴子?”,或者“草叢裏會不會有一條蛇呢?” 

親子遊戲:可愛觀光客


  這麽大的寶寶喜歡看風景,特別是坐車觀光。如果不用坐在汽車安全座椅裏,這個可愛觀光客就會更配合了。 

適宜年齡:寶寶29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觀察力,語言 

你需要准備:一張車票或免費超市班車信息 

具體方法:很多超市都有免費的班車,如果你家剛好在班車的路線上,你可以帶著寶寶坐上幾圈,他想坐多久都行。如果你們很少坐公車,找個人少的時段,帶上寶寶搭公車兜一大圈,讓他從新的角度欣賞這個城市的風光。他會非常興奮的。別忘了,一邊欣賞,一邊給他講解。如果他向你提前預告下站要到哪兒了,你千萬別覺得吃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