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親子遊戲:寶寶27個月

親子遊戲:面點藝術


  如果寶寶對藝術的熱情正在蓬勃發展,那麽考慮爲他的繪畫增添些新材料吧。“面點藝術”這個遊戲既環保,也能勾起孩子對吃飯的興致。寶寶用自己的想象力創造的食物畫會讓你大吃一驚的。 

適宜年齡:寶寶27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想象力、精細動作控制力 

你需要准備:顔料、紙(盡量選用厚厚的大紙)、固體膠棒或膠水、不同形狀的模具、面和水等等。 

具體方法:先鋪些報紙以保護桌子或家裏的地面。和好面團,用擀面杖擀薄,再用模具做成各種形狀放在一旁備用。在你准備的紙上抹些膠水,設計出圖案。然後讓寶寶把剛才完成的各種形狀的面點粘上。等這些材料幹了後,寶寶就可以開始上色了。他會畫出什麽來呢?應該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三維面點藝術品。 

親子遊戲:Mini保齡


  Mini保齡雖然沒有正式保齡館的那種聲勢,但其中的技術和看見瓶柱倒地的趣味卻一點都不遜色哦。 

適宜年齡:寶寶27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手眼協調能力,上肢動作控制能力,數學 

你需要准備:塑料瓶,硬紙筒,軟球或襪子 

具體方法:用塑料瓶或硬紙筒做一套保齡球瓶柱,用顔料或小貼畫爲瓶柱做裝飾。開始時,只擺三四個瓶柱,離投擲線大約1米遠就夠了。如果你覺得這個距離對寶寶來說太遠了,可以再把瓶柱擺得離寶寶近一些。准備一個又大又軟的球或一雙卷起來的襪子。鼓勵寶寶滾球,如果不好滾就讓他扔。寶寶練習越多,就可以站得越遠。他每打倒一個,就告訴他還剩幾個沒倒,這能幫助他學著數數。 

親子遊戲:木板搖搖搖


  寶寶在室內室外都可以玩這個“木板搖搖搖”的遊戲,如果沒有真正的木板,也可以用紙板代替。 

適宜年齡:寶寶27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平衡能力 

你需要准備:一張大約15厘米寬、1.5米長的紙,如果沒有,用膠帶把幾張紙粘成那麽長也可以。或者如果你有的話,一塊大約這個長度的木板或其他扁平的木材也可以。 

具體方法:把木板/紙放在室內的一塊地毯上,或者室外的草地上。讓寶寶看看怎樣從上面走過去,把他的兩只胳膊向左右伸開以保持平衡。當寶寶到達終點後,演示給他看怎麽跳下來,讓他落地時屈膝。如果你用的是一塊結實的木板,還可以把兩本厚書墊在木板的兩頭,把木板擡高一點兒。當你和寶寶在上面通過時,要抓緊寶寶的手。不妨假設你們倆是海盜,赤腳在木板上走,正准備跳進滿是鲨魚的水裏呢! 

親子遊戲:沙發放在哪兒?


  寶寶能夠指認的東西越來越多了,這真是一個好現象,因爲你能讓他幫你搞搞裝修了。“沙發放在哪兒”這個遊戲能幫助他品味配對的樂趣。 

適宜年齡:寶寶27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配對,認知物品,語言 

你需要准備:各種家用物品的圖片,各個房間的圖片 

具體方法:在舊雜志上把家具電器等的圖片剪下來,比如椅子、電視、鍋碗瓢盆、床等,還可以剪一些家裏常見的物品,像水壺、毛巾、書等等。然後再剪房子的圖片,包括客廳、廚房、衛生間等。把這些圖片放在地板上,讓寶寶幫你把家具和其他東西放進正確的房間。如果他不知道該怎麽辦,或放錯了,也別太擔心,只要把這個遊戲當作一個和寶寶聊天、提高寶寶語言技能的大好機會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