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親子遊戲:寶寶26個月

親子遊戲:找不同


  寶寶的觀察能力與角度常常有讓你耳目一新的感覺。他擅于從你司空見慣的物品中看到你看不到的因素。趁此機會玩玩這個“找不同”的遊戲吧,你可以幫助寶寶進一步增強分門別類的本領。 

適宜年齡:寶寶26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觀察能力,語言交流,分類 

你需要准備:水果、餅幹、圖片以及戶外和家裏的任何東西 

具體方法:一開始可以用水果或餅幹來玩這個遊戲。譬如,把2個蘋果和1根香蕉,或2塊原味餅幹和1塊巧克力餅幹放在寶寶面前,問他哪個與別的都不一樣。慢慢地,你可以加大遊戲的難度,用形狀卡片或圖片來玩,比如選2個正方形和1個三角形,或是2朵花和1棵樹等等,看看寶寶是不是能找出那個不同類的。這個非常棒的遊戲有助于寶寶理解“相同”和“不同”的概念。 

  如果你是在給寶寶讀書,也不妨選一頁讓他告訴你那頁和上一頁有什麽不同,比如是不是一頁是黑白,一頁是彩色?是不是一頁小熊大,一頁小熊小等等。 

親子遊戲:動物追逐


  寶寶們喜歡被追趕,特別是如果他們知道自己被抓到後,就會得到一個大大的親密擁抱。“動物追逐”這個遊戲也是培養小家夥(還有你)毅力的一個好方法。 

適宜年齡:寶寶26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毅力、奔跑 

你需要准備:絕對什麽都不需要准備 

具體方法:先定好你和寶寶各自要做什麽動物,如果覺得有趣,可以選擇區別很大的動物。一只咆哮的獅子和一只亂跑的老鼠怎麽樣?或者一只蹦蹦跳跳的兔子和一只咯咯叫的母雞?要不然甚至可以是一條令人發癢的章魚和一條嗽嗽作響的魚。不管你是什麽動物,一定要記得抓到寶寶後,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和熱情的親吻,並且還要再咯吱他幾下。 

親子遊戲:襪子手偶


  幫助寶寶把一只舊襪子做成一個襪子手偶,讓襪子手偶做他的朋友。這個遊戲能夠提高寶寶的創造力、想象力和注意力。 

適宜年齡:寶寶26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精細動作技能、說話、社交技能 

你需要准備:兩只幹淨的淺色襪子(你和寶寶一人一只做手偶用)、毛筆 

具體方法:把一只襪子套在你的手上,同時也幫寶寶把另一只套在他的手上。讓寶寶看看如何移動他的大拇指和其他手指,以便讓襪子手偶的頂端動起來就像一張嘴巴。爲兩只襪子手偶起名字,並規定它們各自扮演的角色。它們可以是人,也可以是動物(娃娃通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用毛筆畫眼睛、鼻子和嘴巴。讓它們倆互相交談,或者讓你的襪子手偶問寶寶的手偶一些問題,兩只手偶甚至可能想一起唱一支歌呢! 

親子遊戲:家裏的野餐會


  采取野餐的形式吃午餐,會爲平凡的一天增添很多樂趣。家裏的野餐會,不僅能讓你省去車馬之勞,而且還能讓寶寶吃得更多。 

適宜年齡:寶寶26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想象力,語言能力, 

你需要准備:野餐墊、各種手抓食品、帳篷(如果有的話) 

具體方法:如果你家有一頂全自動帳篷,並且你家裏的地方也足夠容納這頂帳篷,那麽家裏的野餐會就更真實了。不過,沒有帳篷也沒關系,只要在客廳的地板上鋪一張單子,從一次性紙盤子裏吃東西就行了。准備一些寶寶吃的手抓食品,例如小饅頭、蔬菜條、煮雞蛋等,讓他假裝你們是在某一個更爲吸引人的地方吃飯,比如高山上或小溪旁。這種方式很容易開拓寶寶的想象力,而且他也會很願意借機和你一起親密地東聊西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