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夫妻雙方為懷孕做好情感準備

從女性到妻子,從懷孕到做母親,所有的變化都是人生經歷的自然過程。因此,無論是新婚夫婦,還是結婚數載的夫婦,無論是妻子還是丈夫,只要我們以自然與平和的心理,接受這些自然的事實與過程,用我們聰明的大腦思考,用自己的方式與生活的伴侶及時溝通,共同警惕在每個過程或每個階段可能發生的問題或矛盾,并及時處理解決,那么,每對夫婦都會以非常健康的心理面對發生的一切;每對夫婦都會相互支援并順利、安全地度過這個階段;每對夫婦都可以保持結婚時的最佳狀態。

從女人到孕婦的情感

人們常說:18歲的女孩最漂亮,25歲的女孩是妙齡。而當一個妙齡女子結婚、生育后,所謂的“妙齡”將一去不復返。這不僅對男人是一種遺憾,而且在某種意義上說對女人是一種悲哀。然而,我們無法對抗大自然的規律,即使女人不結婚、不生育,也無濟于事。“妙齡”不可能伴我們終生。

1、女人的情感是復雜的

– 渴望“妙齡”能夠保持長久;
– 擔心結婚、懷孕后加速“妙齡”的消失;
– 渴望像她人一樣有個家——擁有丈夫的愛,孩子的喧鬧,做母親的感覺;
– 擔心自己生育孩子后的形象變化,而失去丈夫的寵愛;
– 渴望所有人看到自己時說:看到懷孕時的你比平時看到的你還美,更加充滿女人的味道。

2、從孕婦到母親的情感

– 渴望自己的孩子健康、聰明、美麗、與眾不同;
– 擔心生產后體形無法恢復,甚至變得臃腫;
– 渴望丈夫的理解或鼓勵,并幫助自己保持結婚時的狀態;
– 擔心自己為了孩子與家庭而變成“黃臉婆”,或失去工作及社會地位;
– 渴望得到家庭其他人員與社會人群的理解或安慰;

3、周圍人群的情感

– 我們的父母——承認我們的獨立并減輕對我們的牽掛;
– 我們的兄弟姐妹——視我們為獨立的團體與朋友;
– 同事或朋友——視我們為和睦與天長地久的一對。

4、從丈夫到父親的情感

– 從內心為妻子的懷孕感到驕傲與喜悅;
– 擔心妻子承受的壓力與孕期問題;
– 渴望支援妻子平安度過孕期與生產;
– 渴望出生的孩子如自己的意愿,享受做父親的感覺;
– 擔心妻子教育孩子的能力與經驗;
– 擔心成為母親后的妻子將情感轉移到孩子身上;
– 擔心過多的家務勞動將影響自己的事業發展;
– 希望妻子形體與性格不要有太大的變化;
– 渴望妻子對自己與家庭溫柔的照顧,在外人眼中是幸福的三口之家;
– 渴望自己事業成功、孩子健康成長。

為了確保個人、家庭與孩子永遠幸福,所有的女性在計劃要孩子之前,可以根據您的具體情況與環境,定期或及時與丈夫進行必要的情感交流,了解對方的思想與內心狀態,盡可能幫助對方、支援對方,為了共同的目標,建立家庭中真正的情感,共同參與懷孕前的情感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