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經期浮腫 3種食物助緩解

月經期間,有些女性會發現早上起來臉都腫腫的,手指、小腿好像泡了水一樣,原先戴的戒指都戴不上了,其實這都是經期浮腫惹的禍。那么,女性在經期遭遇浮腫究竟該怎么辦呢?今天小編就為您介紹3種食物來幫助你緩解。

  1.黃瓜
  黃瓜中90%以上的成分都是水,營養價值并不怎么高,但在黃瓜皮中卻含有一種叫異檞皮苷的物質,它有著很好的利尿作用。可以說從古代以來,我國就有著用黃瓜來治療膀胱炎和急性腎炎的先例。
  在吃黃瓜的時候最好是能連皮生吃,如果連著瓜蒂、藤蔓一起干燥后煮水喝,其利尿的效果就會更加的明顯。但是在食用的時候要注意,由于黃瓜性寒,因此對于一些胃腸易寒冷的人就不應該過量食用。
  2.土豆
  土豆有著”長在土里的蘋果”的稱號,在土豆中含有著極為豐富的無機鹽,同時在無機鹽中還含有豐富的鉀,不僅能幫助身體排出因食鹽過多而滯留在體內的鈉,同時還能促進身體排出多余水分。
  為了能夠讓人體充分的吸收土豆中的鉀,不管是烤還是蒸土豆的時候最好不要去皮,如果用土豆燉菜的話不妨連湯一塊喝掉。但如果是炒土豆的話,最好不要切得過碎,同時也不要長時間泡在水里,以免導致鉀元素的流失。
  3.紅豆
  在紅豆中不僅僅含有豐富的鉀,同時在紅豆的外皮中含有著皂角苷物質,它有很強的利尿作用,對腳氣病和因腎臟功能衰退引起的臉部、腳部浮腫,有很好的改善之效。
  需要提醒的是,豆沙并不能幫助你消除水腫,因為做豆沙餡是留下煮熟爛的紅豆,而皂角苷已經隨著倒掉的湯水流失了。要想消水腫熬紅豆湯是首選,用小火煮,熬到湯的分量只有加清水時總量的一半即可盛出飲用。
  tips:經期浮腫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經期前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升高導致鈉水潴留。一般來說,正常的經期浮腫可以通過飲食和運動調整,緩解浮腫的狀況,比如遠離高鹽分的食物,多吃土豆、黃瓜等食品,堅持輕度鍛煉等。如果經期結束后,水腫情況仍未消除,最好要及時到醫院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