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每晚9-10點為懷孕最佳黃金期

想要順利懷上寶寶,抓住懷孕的黃金時期就很重要了。對準爸爸媽媽來說,每晚9點至10點,是人體機能最好的狀態。在這一時間同房,自然能夠提高精與卵子相遇的幾率,順利懷上寶寶。

  一、一個卵子只能活24小時

對女性來說,每月排出的卵子不過1-2個,每個月定期排卵一次。與男性每次射精拍出來數以千萬的精子相比,卵子確實顯得萬眾期待。一般情況下,排卵時間是在下次月經前12-16天之間,具體因人而異。
當卵子被順利排出之后,一般只能存活12-30小時。男女性生活后,男性射入陰道內的精液,里面包含了數以千萬的精子。在陰道的2小時內,90%的精子會死亡,一般存活不超過8小時;僅有1-5%的精子可以到達子宮腔;進入子宮的精子大部分可存活6小時,在輸卵管內精子可存活72小時。
根據這一規律,我們可以大概的知道,想要與卵子有緣,精子就必須提前達到子宮等候。所以,排卵期前后都是受孕的最佳時機哦!想要懷孕的準媽媽們,一定要算準自己的排卵期哦!

  二、每晚9:00-10:00最適合受孕

1、早晨愛愛,女性不樂意。
這是男人最喜歡的性生活時間,因為大多數男人在清晨醒來時處于勃起狀態,但很多女人的意見剛好相反。這是因為早晨的時間經常比較匆忙,往往是速戰速決,缺乏女人在性生活過程中所需要的情調和享受。
2、黃昏5:00-7:00,有性無力。
黃昏時的現代人一天飽受工作的折磨,在體力上并非最佳,但性饑渴卻達到一天的高峰點。但對于都市人群來說,黃昏時節也是體力最為困乏的時候,尤其是很多男男女女可能正在擠公交車往家里趕呢。所以,只能空有心卻無力了。
3、晚上9:00-10:00,最適合受孕。
根據人體生理周期變化,人的身體機能達到頂峰是在晚上9點至10點。經過晚餐時間的稍事休息之后,人類的體能也跟著恢復。此時夜幕降臨,睡意還沒有襲來,小夫妻們就可以盡情相愛,高潮之后享受一個充實的夜晚。在雙方心情愉悅的條件下,加上下午生成的高活力精子,絕對是一天當中受孕的最好時機。

  三、這些時間不宜受孕

1、夫妻身體欠佳時。
當女性在流產、引產或者過度勞累時都不宜立即進行同房,因為這時的子宮和卵巢需要休整,受損的子宮內膜也需要修復,因此至少要半年后才能再次懷孕。同樣,對正在患病,或病后初愈,身體尚未恢復的婦女,也不宜受孕,這樣都不利優生。另一方面,當夫妻雙方心情不暢、情緒波動過大,或者精神受到創傷時,也不宜懷孕。
2、服藥過程中。
有些小夫妻罹患慢性病,需要長期服藥,這個過程也不宜受孕。因為大部分治療慢性疾病的藥物,不僅在體內停留和作用的時間比較長,而且還會影響精子和卵子的質量,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為防止不良后果的發生,應在病愈停藥半年以后受孕為宜。
值得注意的是,當小夫妻停止服用避孕藥后進行備孕的,也需要有6個月的緩沖期,盡量讓體內的激素排出體外。
3、喝酒、吸煙后。
有錯誤的觀點認為,酒能助性。但其實酒恰恰是備孕期愛愛的天敵。胎兒的雙親在非適當的時候飲酒或過量飲酒可損害生殖細胞,導致胎兒發育不正常,生長遲緩,中樞神經系統功能低下和畸形,危及下一代。而吸煙也易導致流產、新生兒缺陷和嬰兒猝死綜合癥等。
4、外出旅遊時。
有不少小夫妻在婚后就安排蜜月旅行,也希望能夠帶回一個蜜月寶寶。這個想法雖浪漫卻不科學,因為在旅途過程中勞累、生活不寧,衛生條件也得不到保障,一旦懷孕,易出現先兆流產和胎兒畸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