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想做爸爸就要遠離這10大惡習

1、性亂導致性病:婚外性行為和“一夜情”的直接后果就是容易患上淋病、梅毒、生殖器皰疹乃至艾滋病等惡疾,這將嚴重損傷男性的生殖功能,使精子存活率減少。

2、環境污染:汽車、摩托車排放的有毒廢氣,可使男性性功能衰退,精子畸變;廚房中的油煙能使細胞發生突變,導致不育;育齡男子吃了有農藥殘留的蔬菜、水果,會減少精子生成過程中的能量供應,易導致畸形兒形成。

3、吸煙喝酒:吸煙者精子數目比正常男性少,不完整的精子數卻比正常男性高得多;而酒精可使精子頭尾畸形,活力降低。這都會使胎兒畸形。

4、與電器接觸過頻:長時間與家用電器、計算機、微波爐等電子產品接觸,可使人遭受電磁波以及熒光頻射線之害,造成男性無精子生成或生成異常精子而導致不育或畸胎。

5、內衣過緊:緊身內衣不但壓迫男性生殖器官,影響睪丸正常發育。

6、泡熱水澡:適合于精子發育的溫度為34℃左右,高溫對精子發育產生不良影響。據日本專家報告,自從汽車裝上空調后,司機的精子質量明顯提高就是一個例證。因此,應慎重對待高溫作業、熱水浴、桑拿、夏季不開空調開車等。

7、偏食挑食:精子的生成與發育離不開營養,如精氨酸供給精子的成分氮,維生素B12和維生素C能促進精子生成、保護精子抵抗有害因素的侵襲等。應擴大食物種類,避免食物單一,營養不平衡。

8、長期服藥:降壓藥、利尿藥、抗菌藥以及治療心臟病、胃潰瘍的藥物都有損傷精子的弊端。

9、吸毒:男子吸毒,可使血中睪丸酮水平下降,生殖能力削弱,射精無能,從而不育。如嗜海洛因者的性欲抑制達100%,嗜美沙酮者性欲抑制達96。5%。

10、久騎賽車:騎賽車時重心前傾,會陰部的睪丸、前列腺緊貼在坐墊上,受到長時間擠壓后會缺血、水腫、發炎,影響精子的生成以及前列腺液和精液的正常分泌而致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