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營養平衡和營養素的補充

妊娠早期是胎兒腦細胞發育最為關鍵的時期,其所需的營養是直接從準媽媽儲備的養料中獲得的,而準媽媽的飲食狀況,,將直接決定孕早期體內營養物質的儲備量。所以,在準備妊娠前的幾個月就應該開始加強營養調配,為成功的妊娠打下良好的營養基礎。
要加強營養
受孕前3個月,準爸爸和準媽媽雙方都要加強營養。夫妻可根據自己家庭、季節等情況,有選擇地科學安排好一日三餐,飲食中要多吃一些富含動物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的食品。經過這樣一段時間的健體養神,雙方體內儲存了充分的營養,身體健康,精力充沛,并且能提供健康優良的精子和卵子,為優生打下堅實的物質基礎。
飲食多樣化
平常飲食,應當吃得雜一些,不偏食,不挑嘴,什么都吃,養成好的膳食習慣。
避免食品污染
現在人們日常的飲食,從其原料生產、加工、包裝、運輸、貯存、銷售直至食用前的整個過程中,都可能不同程度地受到農藥、金屬、霉菌毒素以及放射性元素等有害物的污染,從而對人類及其后代的健康產生嚴重危害。因此,在開始妊娠計劃之后,準爸爸和準媽媽應該在日常生活中重視飲食衛生,防止食物污染。應盡量選用新鮮天然食品,避免服用含食品添加劑、色素、防腐劑物質的食品。應吃新鮮并經過充分清洗的蔬菜和水果,水果應去皮后再食用,以避免農藥污染;盡量飲用白開水,避免飲用各種咖啡、飲料、果汁等飲品。在家庭炊具中應盡量使用鐵鍋或不銹鋼炊具,避免使用鋁制品及彩色搪牽制品,以防止鋁元素、鉛元素等有害物質損害人體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