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期吃什么有助于受孕

食物當中富含豐富的營養元素,多吃一些營養元素豐富的食物還能有助于孕媽媽增加懷孕幾率。那么,備孕期吃什么有助于受孕呢?

一、有助于受孕的食物

備孕期吃什么有助于受孕

1、富含碘的食物

碘對保持甲狀腺健康功能至關重要,甲狀腺功能對性激素的正常分泌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富含碘的食物包括海鮮、海帶、海藻、海草、椰子制品、菠菜、雞蛋、全脂牛奶等。

2、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維生素A也是脂溶性的,有助于卵泡發育,可改善子宮環境。維生素A有兩個來源:視黃醇和類胡蘿卜素,前者多來自動物食品,后者多來自深黃色蔬果。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牛肝、牛奶制品、鱈魚肝油、雞蛋、胡蘿卜、南瓜子和菠菜等。

3、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

維生素D是脂溶性的,有助于維持雌激素正常分泌,調節細胞生長,具有助孕功效。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野生魚類、牛奶制品、雞蛋、牡蠣、魚子、鱈魚肝油等。

4、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維生素E有助于人體對其他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可使激素分泌正常化,進而提高懷孕幾率。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黃油等牛奶制品、肉食、葵花子、杏仁、深綠葉蔬菜、初榨橄欖油、雞蛋等。

備孕女性除了多吃這些“助孕食物”外,還應多吃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關鍵是要合理搭配,盡量選擇天然食物,少吃加工食品和垃圾食品。

備孕期吃什么有助于受孕

二、備孕飲食有哪些禁忌

1、避免辛辣食物

辣椒、胡椒、花椒等調味品刺激性較大,多食可引起正常人便秘。若計劃懷孕的準媽媽食用大量這類食品后,同樣會出現消化功能的障礙。因此,建議您盡可能避免攝入此類食品。

2、避免飲酒

酒精是導致胎兒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

3、避免吃過多的糖

若經常食用高糖食物,常常會引起糖代謝紊亂,甚至成為潛在的糖尿病患者。

4、避免吃味精

味精的成分是谷氨酸鈉,進食過多可影響鋅的吸收,不利于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

5、避免吃人參、桂圓

中醫認為孕婦多數陰血偏虛,食用人參會引起氣盛陰耗,加重早孕反應、水腫和高血壓等;桂圓辛溫助陽,孕婦食用后易動血動胎。因此,建議您食用前謹慎考慮。

備孕期吃什么有助于受孕

6、避免吃腌制食品

這類食品雖然美味,但內含亞硝酸鹽、苯丙芘等,對身體很不利。

7、過敏性體質的人慎食致敏食品

食用可能致敏食物對胎兒的影響尚未引起人們的重視,但事實上,致敏食品很可能會引起流產、早產,導致胎兒畸形等多種惡性后果。

8、避免吃各種污染”食品

食物從其原料生產直至食用前的全過程中,會經歷很多必須的環節,可能會不同程度地受到污染,給人的身體帶來危害。因此,應盡量選用新鮮天然食品,避免食用含添加劑、色素、防腐劑的食品;蔬菜應充分清洗干凈,水果最好去皮后再食用,以避免農藥污染。

9、避免吃罐頭食品

罐頭食品中含有的添加劑和防腐劑,是導致畸胎和流產的危險因素。

綜合上述的一些食物是備孕期吃了有助于受孕的,備孕女性可以多吃一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