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期間吃什么促排卵 這4類食物能促排卵

正打算備孕的夫妻們肯定都有所了解:女性在排卵期同房,是可以大大增加受孕成功率的。因此,在備孕時,有必要通過一些合理的措施來促排卵。今天,本文就先來給大家說說:備孕期間吃什么促排卵,以及,怎么判斷是否有排卵!


一、備孕期間吃什么排卵

1、豆制品

豆制品可以有效促排卵,因為豆類是植物性激素,它可以模仿人體的性激素,如果是排卵不正常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豆類和豆制品,刺激雌激素的分泌,自然就有助排卵了。

2、常吃含蛋白質的食物

在備孕期間,女性需要補充好蛋白質,日常可多食用雞蛋、瘦肉、牛奶等食物,讓身體調整為一個最佳狀態,為排卵和即將開始的受孕打下良好的基礎。

3、野生甲魚湯

野生甲魚湯同樣可以促進卵泡發育,由于很多女性可出現不排卵的情況多半是卵泡發育不完全所導致,所以多喝水魚湯也是一種不錯的調理方法。

4、谷類食物

谷類食物也是含植物雌激素的,也可以促進女性排卵,而除了谷類食物之外,還有像豆類、茴香、葵花子、洋蔥等,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雌激素,因此經常有不排卵情況的女性可以多吃這些食物。

二、怎么判斷是否有排卵

那么,我們要怎么知道有排卵呢?

據了解,有規則月經周期的排卵時間一般相對穩定,排卵多發生于下次月經來潮的13-16天,在圍排卵期女性可出現一些自我感覺,如由于排 卵前的雌激素峰的影響,宮頸分泌的粘液量明顯增加,因而陰道排出的粘液也明顯增多,如蛋清狀,拉絲長,而排卵后粘液迅速減少而且變稠。此外,排卵時形成的 卵巢壁的小創口可能有少量的出血,刺激腹膜,或由于前列腺素的分泌引起下腹不適甚至疼痛稱排卵痛,而排卵期急劇的內分泌波動也可導致少量的子宮內膜的出血 稱排卵期出血。

以上,是從醫學上來說,排卵的的正常現象,下面我們再來說說還可以通過什么來判斷是否有排卵。

三、基礎體溫變化可知排卵

其實,根據基礎體溫的變化情況也是可以判斷排卵期的,原理如下:

孕激素可引起體溫升高,女性在排卵后形成黃體,分泌孕激素,可使體溫升高0.5℃。臨床依據基礎體溫的變化,判斷有無排卵和黃體功能。體溫受很多因素影響,在基礎狀態下,即睡眠6-8小時醒后立即測口中舌下體溫,相對地較為穩定,因此稱為基礎體溫。

不過,基礎體溫的缺點是受很多因素的影響,有時波動較大,反映的情況比較粗糙。因此,需要選擇性地參照激素測定的結果,才能更確切的了解卵巢功能。

備孕期間吃什么促排卵?就如文中所述豆制品、蛋白質含量高、水魚湯,以及谷類等食物,都是能夠有效促進女性排卵的,有備孕打算的可以合理安排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