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巧吃海產品,養出好精子

寶寶雖然是在孕媽媽體內發育成長,可別忘了,男性也需要做重要貢獻的。所以開始備孕,也要以身作則,健康飲食,吃出優質精子,生個聰明寶寶!營養豐富的海產品,對男性補精好處多多!

◎充足的蛋白質

精子的重要原材料就是蛋白質,備孕期間合理補充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有益于協調內分泌機能,提高男性的精子數量和質量。

這些海產品富含優質蛋白質:海蝦海魚、牡蠣。

◎精氨酸

精氨酸是產生精子的必要成份,缺乏時可以發生少精癥。含精氨酸的食物有鱔魚、黑魚、海參、瘦肉等。

◎礦物質與微量元素

人體內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對你的生育能力同樣有中藥的影響,最常見的是鋅和硒元素。人體的睪丸,前列腺、精液本身都含有很高濃度的鋅,鋅的長期攝入不足,將會造成精子稀少和睪丸萎縮。

海產品中的高鋅食物:貝殼類海產品、蝦等;

高硒食物:海帶、墨魚、蝦、紫菜。

備孕男性食譜:

(1)海帶排骨湯

原料:排骨、海帶、薏米、生姜。

步驟:

1、薏米提前用水浸泡5小時以上;排骨冷水下鍋,放1湯匙料酒,煮出血水后撈出;

2、姜切片;海帶反復刷新干凈后打成扭結狀;

3、將排骨、薏米、海帶放入砂鍋,注入足量水,大火燒開小火燉60分鐘;調入鹽即可。

(2)魚蝦蛋餃湯

備食材:鮮蝦8只、雞蛋2只、小青菜50克、鹽1/4小勺。

做法:1、將新鮮的蝦沖洗干凈,焯水,將焯好的蝦去頭部、蝦線及外殼只留蝦仁。

2、雞蛋打散備用。

3、平底鍋里加入少量油,將雞蛋打散后,舀一小勺,攤在鍋中;在雞蛋尚未凝固時加入蝦仁和少許鹽。然后把雞蛋對折成蛋餃狀,翻轉后反面略煎一下,盛出備用。

4、鍋內加入水,燒開后下入蛋餃煮兩分鐘。放入小青菜。

5、煮沸后加入適量鹽,關火即可。

(3)清蒸鱈魚、蔥姜蒜

食材:鱈魚、蔥姜蒜、蒸魚豉油

做法:

1、鱈魚解凍后,洗凈控水,用鹽、姜絲、蔥段腌10分鐘;

2、煮鍋冒蒸汽后,把魚盤放入,大火蒸8分鐘;

3、蒸好的雪,取出倒去魚盤里的湯汁、扔掉姜絲、蔥段;

4、重新淋入蒸魚豉油,放入蔥絲、干紅椒粒,再淋入燒熱的食用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