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父母職業可能影響胎兒性別

孩子的性別可能受你所從事的工作影響。以護理或教學爲職業的人更有可能生女孩,而從事會計或工程等職業的人生男孩的幾率大得多。該研究結果公布在倫敦經濟學院的一份報告中。

該報告將男性與工程學等“系統性”工作聯系起來,工程學需要准確和獨立的判斷能力。把女性與要求“專注性”和人類理解性工作聯系起來。研究人員說,目前全球男女性別比例大致爲105∶100,但根據計算,在工程師和其他“系統性分析者”中,男女比例是140∶100,而在護士這一職業中,該比例則是100∶135。如果一位物理學家和一位數學家結合,那麽他們的孩子更有可能是男孩,而醫生與談話節目主持人的“結晶”更有可能是女孩。該研究將保險人員、建築師、管理資訊人員列爲“系統性”職業,而“專注性”職業則包括營養學家、職業咨詢者和幼師等職業。

但專家目前還不十分清楚職業會對孩子性別造成影響的真正原因。進化心理學專家表示,這些研究結果可能是受到子宮內睾丸激素的影響。如果懷孕前睾丸激素水平較高,那麽所生嬰兒是男性的可能性稍大一些。有證據顯示,與從事“專注性”職業的夫婦相比,從事“系統性”職業的夫婦,其在孕育孩子的過程中要“遇到”更多的睾丸激素,因而更有可能生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