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子宮后位如何才能快速懷孕?

子宮后位是常見的一種子宮位置,不少女性都有。雖然子宮后位不是什么疾病,但卻會影響懷孕。為了提高懷孕幾率,子宮后位女性在備孕時就需要掌握一些技巧了,下面本文就給大家分享子宮后位如何快速懷孕的方法。

1、同房體位采取俯臥或背后跪式

子宮后位的整個子宮都是向后方傾倒的,這樣會使子宮頸上翹。當精液抵達子宮頸口時,不易進入子宮腔與卵子相遇,因此懷孕幾率會大大降低。采取俯臥式或背后跪式一定程度上可以促使精液更好的在陰道前穹窿部積聚,讓子宮頸充分浸泡在精液里,使精子更順利進入子宮腔,從而增大懷孕幾率。

子宮后位快速懷孕采取什么同房姿勢好

溫馨提示:

①夫妻同房后,女性要堅持半個月小時內不要上廁所小便,這樣減少精液外流,增加受孕幾率。

②女方可在臀下墊一適當厚度的軟墊或小枕頭,使臀部抬高,并連續抬高臀部臥床20~30分鐘。

2、堅持每天鍛煉

輕度的子宮后位可以通過每天做跪起2-3次來糾正,并且每次要做半小時左右,尤其是月經期。月經期子宮比較軟,更利于子宮前傾;如果子宮后位比較嚴重,女性可堅持常做膝胸臥位動作來糾正。做膝胸臥位時雙腿需要跪地,跪時要與地平垂直,腰向下塌,不可向上弓,每次時間堅持在15分鐘左右。

3、通過做手術糾正

如果女性子宮后位非常嚴重了,可以借助子宮圓韌帶縮短術或子宮懸吊術來糾正子宮位置。不過此類手術效果不是永久的,數年后又可復發,目前多不主張使用此方法。

4、注意調整日常生活中的身體姿勢

子宮后位的婦女平時掃地的時候,腿要挺直,只彎腰,或者跪式彎腰擦地,這些都可以促進子宮前傾,即使在子宮正位后,也要堅持。

5、調整睡覺姿勢

長期仰臥容易造成子宮后位,所以平時可以多采取側臥,俯臥式睡眠,避免長期仰臥。

子宮后位女性快速懷孕方法

6、使用子宮托糾正

子宮托是用于治療婦女子宮脫垂的一種醫療器具,由聚乙烯和矽橡膠材料制成,無毒且對人體組織無刺激。個別婦女可先用手法復位成子宮前位,然后短期內放置一個子宮托,可起到暫時的糾正作用。

女性經常做以下幾種運動,可有效改善子宮后位:

1、俯臥位運動

俯趴在床上或瑜伽墊上,兩上肢輪流向后直舉;同時抬起兩下肢,盡量讓上肢碰到下肢;保持姿勢一段時間后再松開,繼續這個動作;

2、手膝位(手膝著地)運動

膝和手掌撐著瑜伽墊,屈肘、胸向前下伏地;右上肢、左下肢同時舉起,足尖支起,兩膝伸直,抬高臀部。堅持一段時間后,左上肢、右下肢同時舉起,繼續抬高臀部;

3、肘膝位(肘膝著地)運動

肘部撐著瑜伽墊,膝部著地,雙足向上伸直舉起,足尖不能碰地;兩膝輪流向前向后爬行,運動過程中一定要抬高臀部;

4、手足位(手足著地)運動

手掌撐著瑜伽墊,足部著地呈蹲姿;臀部坐在足跟上,向前屈膝,然后還原。運動過程中手不能離地。

子宮后位怎么樣才能提高懷孕幾率

5、跪位運動

雙膝著地跪在瑜伽墊上,身體直立,兩臂上舉后身體向前下屈俯而臂仍伸直,手著地。

6、掃地運動

子宮后位的女性在掃地時,可常用短把掃帚掃地。掃地時腿要直,只彎腰,堅持每日掃地1-2次,每次15-20分鐘,可促進子宮正位。

以上就是子宮后位女性如何快速懷孕的方法,雖然子宮后位會影響女性懷孕,但不是說子宮后位就不能懷孕了。子宮后位不是特別嚴重的女性是可以正常懷孕的,加上平時多做些俯臥形活動,例如俯臥撐、貓式瑜伽這類運動有利于子宮向前頃,不需要過于緊張。放松心情,耐心地等待小寶寶的到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