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在什么情況下容易懷孕

這備孕說容易是容易,但是說難也難,這要是實際沒把握對,懷孕的概率會明顯下降。那么這在什么情況下容易懷孕呢?下面本文就詳細的來給大家說一說!

在排卵期前后容易懷孕

首先要說的是,在女性排卵期前后同房是最容易受孕的,要知道,這正常育齡女性每個月來一次月經,同是也會每個月排一次卵,而這個排卵期剛好是和月經期錯開的,通常是在在下次月經來潮前的14天左右。

而之所以說在排卵期前后容易懷孕,是因為精子進入女性生殖道后,生命期為1-3天,而卵子排出的存活時間也就2天,為了讓卵子和精子能夠更有利的結合,自然是在排卵期前后同房,受孕的概率更高!

而為了保險起見,一般會將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連同排卵日在內共10天稱排卵期。再有,在排卵期間,排卵當日的受孕成功率是最大的!

在下午5點-7點更容易受孕

此外,我們再來說說一天中,在什么什么時間段同房最易受孕。研究發現,無論是精子的數量還是質量一天中都變化很大,而在下午稍后的這段時間達到高峰,也就是5點-7點,恰好也在此時女性最容易受孕。

在什么情況下容易懷孕?以上便是關于這一問題的相關答述,希望對大家來說有一定的參考價值,祝好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