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提高受孕幾率 關注三個方面

關注排卵期

男性的精子與女性的卵子結合成受精卵,即可視為懷孕。而卵子的存貨時間只有約一天,精子進入女性體內也大概只能存活二三天,因此,在女性的排卵期同房,可以提高懷孕的幾率。

通常,女性月經規律的話,可以通過行經日期來計算排卵期,一般女性的排卵在兩次行經日期的中間時段。舉例來說明,如果你的月經周期為30天,那么從行經的第一天開始計算,到第十五天就是排卵的時間,在這一天的前面四天和后面五天就是排卵期。夫妻在這個時間段同房,受孕的幾率就會比較高。

選擇最佳生育年齡

人體的生理機能等各方面到了一定的年齡,都是會逐漸下滑的,所以,選擇在身體狀態最好的時間段懷孕,對提高懷孕的幾率是有幫助的。通常,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齡是25—30歲,而男性為27—35歲。男女在各自的最佳生育年齡段,生殖器官都已發育成熟,生育能力也比較旺盛,在這個年齡段懷孕,不僅懷孕的成功率更高,且所孕育的寶寶也會更健康。

做好孕前準備

1、當夫妻準備要孩子時,雙方都應該做一個全面詳細的孕前檢查,如果存在影響懷孕的因素,應該盡早調整或配合治療;

2、在備孕期間,要堅持好的生活習慣,注意休息與鍛煉,使身體處于一個良好的狀態。

3、注意飲食,盡量保證營養均衡,并遠離煙酒等不利于身體健康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