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看過來:這些“受孕”小妙招趕緊get

有不少年輕小夫妻會留言來問問臉紅心跳的問題——提高受孕,和姿勢有關系嗎?

求姿勢不如漲知識,正確開啟受孕的方式應該是這樣的。

  一、抓住排卵日,為愛鼓掌正當時

  提高“中獎率”,首先需要制造媽媽卵子和爸爸精子相遇的機會,所以找到排卵日就非常關鍵了。那排卵日應該怎么找呢?

  下面會提到一個“月經周期”的概念,大家先get上。月經周期指的是月經來潮的第一天到下一次月經來潮的前一天,一般在28天左右,有的人推遲或提前三天都是正常的。

  找排卵期辦法有好幾種,可根據個人情況選擇,或者結合著一起監測。

  ①參考月經時間

  這種方法適合月經規律的女性,一般排卵期會在每次月經周期的第14天到來。

  ②基礎體溫監測

  基礎體溫是人在基礎狀態(在人體不受食物、肌肉活動、精神緊張和環境溫度等等因素影響的狀態)測量的體溫,一般可以在早晨起床前測量。

  建議體溫計放舌頭下測量5分鐘,并做每次的體溫記錄,最好做成折線圖表,如果這個月沒有懷上,下個月也可以當作時間參考。當你某天測到體溫突然升高0.3-0.5℃,可能就已經排卵了,“搞活動”可以盡快安排起來。

  ③排卵試紙監測

  排卵試紙主要是用來測試尿液中的促黃體生成素LH峰值水平,來判斷是否即將排卵。大家可以在月經周期的第10、第11天開始使用,連續每天測試直到試紙出現陽性結果,在接下來的24-36小時同房比較容易受孕。

  ④超聲監測

  超聲監測一般在月經周期的第10天開始監測,不過需要跑醫院進行,比較多的費用支出。好處就是能比較準確看到排卵的變化,還有專業醫生指導同房時間。

  小貼士:

  同房后,女性采用躺平的姿勢長時間睡眠,有利于精子游動,增加受孕機會。

  二、夫婦一起備孕,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除了關鍵的排卵日,平時夫婦雙方健康生活也是為自然受孕做準備,幫助“強壯”的精子先生早日與優質的卵子小姐相見。

  ①均衡飲食,體重控制在正常范圍,不能過胖或者太瘦;

  ②規律作息,熬夜黨再精神也要把生物鐘調過來;

  ③堅持運動,例如夫婦每天一起散步、慢跑或者瑜伽半小時。

  另外,吸煙會損害精子卵子的質量,破壞其中的遺傳物質,使宮頸粘液黏稠,不容易受孕;喝酒也可能引起精子活力下降、性功能問題。如有這些習慣,夫妻雙方都需要戒掉。

  三、放松心情,壓力太大小心適得其反

  保持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也不可忽視,良好的心態非常重要。

  看過粉絲留言,和閨蜜差不多時間備孕,她家孩子都能叫媽媽了,自己還有沒有任何動靜。其實大多數健康的夫婦,都有可能在1年內才能迎接到他們的寶寶。

  所以,暫時還未懷上也不要著急,小天使正在找最好的時機,來到你們的身邊。

  四、做好孕前檢查,排除身體問題

  很多時候提到孕前檢查,降低如口腔疾病、家族遺傳疾病對于妊娠階段母體和胎兒影響。

  其實備孕去做檢查,還能夠檢查準爸爸的精液情況,如何精液存在問題,沒有健康的精子,努力再長時間,也難有“好成績”。

  建議做好篩查,聽取專業醫生專業意見,這樣備孕更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