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身材越好 生的孩子越聰明?

最近看閨蜜經常曬運動健身狀態,要知道平時她跟運動健身完全不搭邊,是受了什么刺激嗎?詢問才知道,原來她在備孕。她看書上說,準媽媽身材越好生的孩子越聰明,因此為了孩子,堅持健身并且開啟健康飲食。

說到這里,大家可能會好奇,身材跟孩子的智商真的有影響嗎?身材越好生的娃真的越聰明嗎?接下來就給大家說說這個事兒。

▋沙漏型身材女性生的寶寶越聰明

顧名思義,就是像沙漏一樣,中間細,上下粗,也就是腰細胸大臀肥。這樣的身材是比較具有吸引力的身材,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好身材。

那么,為何說這種身材生的寶寶更聰明呢?

沙漏型身材的女性,大腿和臀部脂肪相對比較多,而這些脂肪含有寶寶大腦發育所需的“腦黃金”——DHA。“腦黃金”可以讓胎兒的大腦得到更好的發育,讓胎兒的大腦皮層有良好的發育空間。

但腰部不能有太多的脂肪,如果孕媽腰部較粗,囤積脂肪過多,這其中的脂肪酸不僅無法供給胎寶寶,還會導致孕媽自身的高血壓,影響胎兒的成長髮育。

【怎么做】

在備孕期間,未準媽媽可以適當的對自己的臀部和大腿進行訓練,比如做一些深蹲和跳繩,也可以做做有氧呼吸,比如慢跑、游泳、瑜伽,這樣對身體都是由很多好處的。

對于腰部的護理,孕期盡量穿中高腰的褲子,高腰褲、中腰褲不僅可以塑造出準媽媽的腰線,保持小腹的溫度,還可以有效防止肥胖哦。

▋生出高智商寶寶還可以這樣做

☑準媽媽要多動腦

英國科學家研究認為,決定孩子智慧發育的基因位于X染色體上,母親的X染色體上的基因決定孩子大腦皮質的發育程度,而父親的基因則更多地對塑造后代的情感和性格類型有著重要的影響。

也就是說,孩子的智商多數隨媽媽。因此,想要寶寶高智商,孕媽要多動腦多思考。媽媽愛思考愛動腦,寶寶也會受到影響,胎寶寶的大腦自然就會發育更好。

☑準媽媽要適當進補

孕期要適量進補,多吃一些有利于胎兒大腦發育的食物,比如富含卵磷脂的食物,高蛋白食物等,這些營養可以讓寶寶的腦部得到更好的發育。

☑準媽媽心情要愉悅

好心情是孕期的必修課,準媽媽可以多聽些愉悅的音樂,多和友人溝通交流,讓自己的心情更加舒暢,對寶寶的健康發育有好處。

☑家庭和睦很重要

研究發現,孕婦懷孕期間與伴侶吵架,孩子出世后,智商會比心平氣和的孕婦的孩子低,而且容易焦慮。因為夫妻關系會直接影響孕婦體內荷爾蒙和化學物質的數量,從而影響胎兒的腦部發展。因此,請保持家庭和睦,夫妻友好相處吧。

☒孕期別抽煙喝酒

在孕期抽煙喝酒,酒精會進入孕婦血液從而流入胎盤,引發胎兒酒精綜合癥,嚴重時會對胎兒神經造成影響。而尼古丁會造成胎兒缺氧,從而影響胎兒智力與身體的發育。

☑男性比女性大7歲左右

男女生育的優化年齡組合應是,前者比后者大7歲左右為宜。父親年齡大,智力相對成熟,遺傳給下一代的“密碼”更多些;母親年紀輕,生命力旺盛,會給胎兒創造一個更良好的孕育環境,有利于胎兒發育生長,所以這種優化組合”生育的后代易出“高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