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男士來備孕 請收好你的二郎腿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愛翹二郎腿的不在少數,一個有趣的統計說,習慣把右腿交叉放在左腿上人數,是把左腿放在右腿上的兩倍。殊不知翹著的二郎腿會帶給自己意想不到的傷害。

▍造嗎?男性翹二郎腿的危害:

相信很多人會不以為然,覺得“我經常蹺二郎腿,也沒見有什么危害啊,小題大做。”可是你知道嗎,蹺二郎腿的危害是日積月累、慢性的,對男性健康的傷害主要表現在:

男士來備孕 請收好你的二郎腿

蹺二郎腿時,兩腿通常會夾得很緊,這樣使大腿內側皮膚及生殖器官周圍溫度升高。對于男性而言,這種高溫會損傷精子。精子最適宜生存的溫度是35℃左右,當溫度升高幾度,則會導致精子的活力大大降低,甚至可能導致不育癥。

另外,長時間蹺二郎腿導致會陰部的壓力增加,前列腺的血運受到明顯影響,分泌功能會下降。同時陰部、尿道口部位的溫度增高,有利于細菌繁殖,逆行性感染前列腺,從而發生前列腺炎。

所以,友情提示:未準爸爸們,趕快收起你的二郎腿,學學以下技能,改變經常蹺二郎腿的習慣吧!

▍如何讓自己少翹二郎腿?

想徹底不翹二郎腿,恐怕大家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們只能盡可能減少蹺二郎腿的次數和時間:

1.坐直

姿勢不當會引起腰骶部軟組織緊張。端正姿勢,其實可以抑制蹺二郎腿的欲望。但也不要繃直身體,可在腰部和頸部放靠枕,增加舒適感。

2.抖腿

都說抖腿不好,但適當抖抖腿可以促進靜脈血液流動,讓血液回流加快,酸脹感和疲勞感能得以緩解,防止血栓和靜脈曲張的風險。

3.拍打

當雙腿發麻或者酸脹的時候,可對小腿進行拍打,促進血液循環。

4.走動

久坐不動會導致氣血不暢,使肌肉松弛,彈性降低,下肢酸脹,倦怠乏力。所以,最好就是經常起來走動,緩解疲勞。

5.拉伸運動

保持上身穩定,右腿不動,左腿向前伸直。兩腿反復做5-10次。這樣可松解開腰部的緊張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