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胸小會不會影響生育

經過臨床發現育齡婦女中,胖一些的女性朋友,乳房會大一些;而較瘦弱的女性,乳房會比較小,這是由于脂肪的作用。這種情況下的小乳房,可能是由于體質因素造成的,也可能是由于營養不良等因素造成的,均屬正常範圍之內,一般不會影響今後的結婚、生育以及哺乳。對其中的營養不良因素造成的乳房較小者,應有意識地增加營養,加強鍛煉,增強身體素質,這樣才有可能會使乳房變大。

目前人們除了對乳房大小造成的美觀比較注意外,對于乳房的大小與生育的關系也開始漸漸關注,乳房小影響生育的說法是沒有科學的依據的。但專家建議如果發現乳房異常的,最好到專業的醫院進行咨詢,看自己是否是不健康的表現。

女性乳房對生育影響大嗎?
由于乳房的形態、體積存在著較大的個體差異,女性乳房的發育還受年齡及各種不同生理時期等因素的影響,因此,乳房的大小沒有統一的標准。
一般來講,育齡婦女中,身材胖一些的女性,由于脂肪組織較多,乳房也會大一些;而身材單薄的女性,則脂肪組織較少,乳房會比較小。這種情況下的小乳房,可能是由于體質因素造成的,也可能是由于營養不良等因素造成的,均屬正常範圍之內,一般不會影響今後的結婚、生育以及哺乳。
對其中的營養不良因素造成的乳房較小者,應有意識地增加營養,加強鍛煉,在增強身體素質的同時,也會使乳房更健美。

這裏,我們還要提醒正處于生長發育中的女孩子和她們的媽媽注意:必須重視青春發育期乳房的保健。有些女孩子對自己乳房的發育感到惶惑而羞怯,故意穿很緊的內衣,限制了乳房的正常發育生長,而粗心的媽媽因忙于工作,對此卻不聞不問,這樣對乳房的發育十分不利,致使有些女孩子的乳房沒有發育到她們應該能夠達到的程度。
因此,能否重視和關心她們,幫助她們順利度過青春發育期,是擁有一對健美乳房的關鍵。

除了以上由于生理性變異引起的乳房較小者外,還有由于病理性因素造成的小乳症,常常表現爲乳房明顯小于正常,甚至如同小兒或男子的乳房,這種情況會對結婚、生育産生不同程度的影響,應在醫師指導下接受相應的治療。
如由于性腺發育不全或下丘腦-垂體促性腺激素分泌不足等內分泌因素引起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接受激素治療。由于先天因素造成的胚胎時期乳腺始基停止發育,或由于感染、外傷等後天因素造成乳房損傷而致使乳腺發育不良或不發育者,則可行隆乳術。

總之,不論是什麽原因引起的小乳症,都不要自卑、憂慮或煩惱,要積極尋找原因,在醫師的指導下,尋找對策,使自己能享有正常的婚姻生活。

適齡生育 乳房更健康
無論是ACUP還是DCUP,乳房對于每一個女人都是一樣的重要。因爲她象征著女人的陰柔,更是母性無條件愛的標志。乳房對我們的意義是如此重要,我們當然要好好維護她的健康。

提示1:愛胸每年必做—— 接受專業檢查
所有成年女性,無論是否生育,都應每年一次到專業診所進行乳房檢查。醫生還建議所有年齡超過45歲的女性每年進行一次胸部X光片檢查。
提示2:愛胸每月必做 ——乳房自檢
養成每月進行乳房自我檢查的好習慣。
具體方法如下:
1.鏡前檢查。
站立,雙臂垂放兩側,觀察乳房外形,正常的弧形輪廓是否變得不規整,有沒有桔皮樣的小凹點,或是有—小個陷窩,擠壓時有無液體從乳頭溢出。如果出現以上情況,應盡早去醫院就診。
2.臥位檢查。
平躺在床上,以乳頭爲中心,用指腹按順時針方向緊貼皮膚做循環按摩。檢查時用力要均勻,以手指能觸壓到肋骨爲宜。如果發現有結節,包塊,需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提示3:愛胸每日必做——乳房的清潔與保養
每天淋浴時應給乳房特別的關照,醫生建議女性應該用專門的浴刷清洗乳頭乳暈,這對先天性乳頭凹陷的女性來講尤爲重要。然後以乳頭爲中心,用體刷對乳房做旋轉式按摩,這不僅能刺激血液流通,還可輕微蛻掉上層的死皮。
另外,還可以用冷熱水交替衝洗乳房,以增強乳房的血液循環,這對保持乳房的彈性和挺拔很有幫助。
提示4:留意他的乳房地區
對于男性來說,乳房也可能是個“事故多發地”。雖然患乳腺癌的人99%都是女性,但也有倒黴的1%不幸攤到了男人頭上。所以,作爲妻子的你除了留意自己乳房的健康外,還應關注他的乳房。如果他胸部長有質地較硬,邊界不清的無痛性腫塊,乳頭向內凹陷,或有分泌物時,一定要去醫院及時做檢查。

提示5:愛胸的4個GOOD Tips
醫生在臨床經驗中發現,乳腺疾病的發病與很多不良生活習慣有關。以下因素,更值得所有的女性密切留意,並盡量做到讓自己的生活方式更健康。
1.保持正常體重:
肥胖是患乳腺癌的高發因素。應盡可能減少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特別是油炸食品的攝入。
2.慎用激素類藥物:
有的女人爲了使乳房豐滿而服用激素類藥物,結果導致內分泌紊亂,這就增加了乳腺疾病發生癌變的危險。
3.保持良好心境:
憂郁、緊張等情緒會引起脂肪栓水平增加。保持樂觀放松的心態,減少煙酒咖啡等刺激性飲品的攝入對乳房健康非常重要。

4.順其自然做母親:
調查顯示:乳腺癌患者中性功能低下、高齡未婚、高齡初産、孀居者的比率明顯高于其他人群。因爲這類人群體內的激素水平很難維持正常,雖生育但極少哺乳或從未哺乳也容易導致乳房積乳,患乳腺癌的危險性明顯增加。建議女人們應該保持正常的性ai,在最佳生育年齡生育(不要超過35歲),並堅持母乳餵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