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期間 準爸爸的必修課

  了解精子的方方面面
精子是精液中最重要的有形成分,由睪丸中的精原細胞逐漸發育而成,整個發育周期約需74天。成年男性每天約可產生精子1億個左右。身體狀態的變化,外界刺激(如放射線、溫度)等,只能改變精子的質量,并不能改變其發育周期。
解讀精子質量與孕育的關系
受精的完成,除了卵細胞之外,精子的數量、質量、活動度都起著重要的作用,其中精子的質量尤為重要。男方的身體素質、生殖器官的健康和功能狀況及某些外界環境因素,都影響著精子的質與量。
做父親的最佳年齡
男子過了35歲,體內的雄性激素也開始衰減,平均每過一年其睪丸激素的分泌量就下降1%。因此,男人也有生殖生物鐘,只不過彈性較大罷了。
什么季節的精子質量最高
男子精液質量的變化與季節有關。春季,精子尾部缺損出現頻率最高;夏季不成熟的精子的比例比其他季節都高。總的來說,精子數量最高的是冬季,然后是春季;精子活動能力最強的是秋季和冬季。
受孕的最佳性生活頻率
比較合理的基本原則應該是:排卵期之前5~7天,養精蓄銳待命出擊;排卵期前后的一周內,增加次數,在體力和體質容許下,隔日或三天一次。
性高潮對生育有什么影響
男女雙方的性高潮都有利于提高受孕率和實現優生優育,極度的性高潮不但容易受孕,有助于實現優生,還有可能提高生男孩的幾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