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影響順利懷孕的四大“殺手”

許多媽媽都希望順利懷孕,能生個健康寶寶,可是有的的媽媽發現很難懷上,這部分原因是有某些不好的生活習慣,如吸煙、喝酒和吸毒等。

雖然很多女人都知道酒精,煙,咖啡因和吸毒在她們懷孕時是很有害的,但是卻很少人知道這些對於一個想懷孕的女人而言也是非常有害的。

1.酒精

喝酒會影響妳的生育能力,但是,對於喝多少才會影響到妳的生育能力卻沒有明確的答案。只是知道過度地喝酒有可能會引起流產。所以如果妳正試著懷孕,那麽最好就不要再喝酒了,至少,不要再喝那麽多酒了,保持一個星期喝一到二杯左右酒就可以了。

一杯酒相當於: a. 半品脫普通濃度的酒或者淡酒又或是蘋果汁 b. 四份之一品脫強度很高的酒 c. 一杯白酒 d. 一小口烈酒 如果妳發現妳很難戒得掉酒,那麽可以試試這些貼士:

a. 避免在自己家裏喝酒

b. 和妳愛人一起戒酒

c. 在冰箱裏放一些果汁或一些不含咖啡因的飲料

一旦妳懷孕了,就要完全戒酒了,因為在妳懷孕時喝酒有可能會導致胎兒得胎兒酒精中毒綜合癥。

2.抽煙

和酒精一樣,抽煙也會影響到妳的生殖能力。煙裏含有的毒素會阻礙妳的卵細胞化膿的過程,也會影響妳的排卵速度,煙還會降低妳身體上的卵細胞的數量和質量。另外,長期讓卵細胞暴露在尼古丁下也會導致染色體變異。

如果妳的愛人也吸煙,那麽叫他戒了,因為尼古丁也會影響他的精子的質量。 吸煙也可以增加妳: a. 流產的機會 b. 早產的機會 c. 胎兒晚發育的機會 d. 生下一個重量不符要求的孩子的機會

3.咖啡因

就像早上喝杯咖啡能讓人精神倍增一樣,妳最好讓自己在懷孕前戒掉喝任何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和食物。雖然咖啡因不會影響妳的生育能力,但是它會影響妳對食物的吸收能力。而當妳懷孕了,建議妳最好一天不要喝多於一杯含咖啡因的飲料。

4.吸毒

吸毒會降低妳的生殖能力,它會減少妳的卵細胞的質量,也會減少妳愛人的精子的質量,而在懷孕期間吸毒對孩子有很大的壞處,所以,妳最好能在懷孕前停止吸毒。如果妳吸毒,又想懷孕,那妳最好和妳的主治醫生商量一下,看看有什麽辦法可以戒掉,等妳身體好了,妳就可以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