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4款可以幫助寶寶去火的營養粥

百合枸杞豬肉粥
癥狀:寶寶一般偏瘦,睡覺多汗,容易心煩,易口渴、舌紅、舌苔少。這類寶寶容易因汗多而著涼、感冒。
材料:百合20克~30克、枸杞10克、豬肉碎和米適量。
做法:先將米煮成粥,然后放入百合、枸杞、豬肉碎丁一起煮至熟為止。
山藥豬肉粥
癥狀:寶寶一般偏胖、虛胖,有薄薄的舌苔、舌不紅,這類寶寶因為體質虛弱,也容易感冒。
材料:山藥20克(或生山藥切片)、豬肉末和大米適量。
做法:先將大米煮成粥,將山藥、豬肉末一起煮至熟為止。對于已經感冒的寶寶來說,需要通過清淡、有營養的飲食來調理。
蔥白粳米粥
癥狀:如果你的寶寶在感冒初期表現有以下的癥狀:咳嗽、痰多且稀、鼻涕清稀、舌苔發白、大便白而干、尿很多、不愛喝水,多是因為著涼所致的寒性感冒。
材料:蔥白(蔥的根部)5~6段,生姜6~7片、粳米適量。
做法:先將粳米煮成粥,同時將蔥白放入粥中,快好時放入生姜煮5~10分鐘后就可熄火。
薄荷牛蒡子粥
癥狀:倘若寶寶在感冒初期的癥狀表現為:痰咳不出來、咽疼、愛喝水、有黏稠性鼻涕、舌頭紅色、舌苔變黃、脈搏也比平常快,多是因室溫過高引起的熱性感冒。
材料:薄荷6克、牛蒡子10克、粳米適量。
做法:先將牛蒡子單煮15分鐘,取出牛蒡子,留下汁水備用。將梗米煮成粥,10分鐘后放入薄荷,在粥快好時,放入牛蒡子汁水,煮5分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