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教寶寶正確地如廁

良好的習慣會讓孩子受益終生,比如在寶寶一歲以后,針對大小便問題,爸爸媽媽就要有針對性的對孩子進行訓練,這對于他將來的自主如廁有很大幫助。那么要如何訓練孩子如廁呢?

1.耐心輔佐

想要孩子養成一個好習慣,最缺少不了的就是爸爸媽媽的幫助了。爸爸媽媽正確的行為和態度會提高孩子學習的效率,讓孩子能夠更快地學會自己如廁。在剛進行訓練的時候,爸爸媽媽就要停止給孩子使用尿布,不然孩子的思想是不會改變的。

爸爸媽媽要讓孩子轉變思想,跟孩子說明道理,然后教導孩子如何正確如廁。

在剛剛開始訓練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孩子沒來得及脫褲子就尿出來的情況,這個是正常的。教育孩子要慢慢來,不能夠太著急,不要由于孩子沒學會就打罵他。在訓練的時候要以鼓勵為主,同時積極給孩子灌輸正確的做法。訓練的時間長了,孩子就會學會自己大小便了。

2.坐盆意識

訓練時,首先要進行定位訓練,跟孩子說明大小便的正確場所,引導孩子改變站著小便和隨地大小便的習慣,讓孩子養成坐盆意識。

媽媽可以預先估計孩子的排便排尿時間,提醒孩子在適合的時間坐盆,并且不能讓孩子長時間坐盆,孩子結束后為孩子擦拭屁股,提醒起身。注意觀察孩子情況,出現臉漲紅用力的情況,詢問孩子是否有大便的意愿,帶領孩子到正確的地點進行排便。

3.定時排便

爸爸媽媽平時要多觀察下孩子,了解孩子的排便規律,最好是能夠讓孩子養成定時排便和每日排便的習慣。每天提醒一下孩子排便,防止他玩得太高興忘記了。時間長了以后,孩子就會有思維定式,想上廁所的時候就會去正確的地方了。

爸爸媽媽早一些對孩子進行良好高效的早教訓練,可以讓孩子養成一個好的習慣。使用正確的方式,不要打罵孩子,耐心教導。讓孩子慢慢調整思想,了解正確的做法,養成好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