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電腦前放什么植物可以防輻射?

準媽媽在孕早期要注意電腦輻射。為了減少輻射,您不妨種些防輻射植物盆景(如仙人掌,石蓮 ,孖寶)

以仙人掌或仙人球是庭院綠化美化的上好花卉品種,盡管它們滿身帶刺,但外形卻很美觀,可用以加工入藥和食用,又具有吸收電磁波輻射、減少電腦危害人體健康的“特異功能”。

仙人掌類帶刺的身體肉質厚,含水分多,易于吸收和化解周圍環境的電磁場輻射毒素,減少室內外的污染,有益人體健康。

有園藝專家建議,凡有電磁場輻射的電視、電腦和微波爐等放置地方,同時擺上幾盆仙人掌為宜。國外許多大型的電腦放置場所,無不擺滿了大大小小的仙人掌,這是先進的科學措施,不妨借鑒。

另外,如下方法,您也可借鑒:

第一,在操作電腦時在顯示器上加一塊計算機專用濾色板,以減輕射線的危害。而且,室內盡量不要放置閑雜金屬物品,以避免形成電磁波的再次輻射。

第二,在使用電腦時,應調整好螢幕亮度。一般來說,螢幕亮度越大,電磁輻射越強,反之則小。因此,螢幕不宜太亮,以減少螢幕輻射對人體的侵害。

第三,準媽媽在操作時應與顯示器保持適當的距離。正確距離應在顯示器0.5米以外。

第四,準媽媽在操作電腦后,要用清水洗臉。因為在操作電腦時,臉上吸附不少電磁輻射的顆粒,形成了臉部的電磁污染,對皮膚有損害。一般來說,受到電磁輻射后,用清水洗臉,可使輻射減輕90%以上。

第五,多食用胡蘿卜、豆芽、西紅柿、油菜、海帶、卷心菜、瘦肉、動物肝臟等富含維生素A、C和蛋白質的食物,加強機體抵抗電磁輻射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