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3款食療方解決孕婦咳嗽

準媽媽為什么懷孕會咳嗽?
準媽媽會咳嗽的原因之一是感冒引起的,他的治療方法就如同治療一般的感冒一樣。但準媽媽千萬別自作聰明,亂吃西藥還有中藥。因為有些治療咳嗽的中藥、西藥對胎兒會有影響。如果準媽媽咳嗽厲害了一定要到醫院找醫生診治,這樣才不會禍及胎兒。
但是也有的準媽媽咳嗽并不是感冒引起的。因為有些準媽媽原本體質就比較陰虛,只要一懷孕就會咳嗽。有的準媽媽會一直咳到寶寶生為止,這時的治療方法就不同于感冒所引起的咳嗽,必須著重于止嗽、養陰潤肺。
用食療治療咳嗽
準媽媽可以用一些食療來試試治療咳嗽。
冰糖燉梨:將新鮮的梨去皮,剖開去核,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
烘烤橘子: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個洞,塞一些鹽,用鋁鉑紙包好之后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鐘,取出后將橘子皮剝掉趁熱吃。或把橘皮曬干成陳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效果也不錯。
白蘿卜飴:將白蘿卜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干燥、干凈容器中,加滿蜂蜜,蓋緊,浸泡3天左右會滲出水分與蜂蜜混合,放入冰箱保存;每次舀出少許加溫開水飲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臨時要喝,沒時間浸漬,可將白蘿卜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勻,再加溫水飲用。
準媽媽最好要多喝溫開水,將溫開水含在口中也有很好的止咳效果,以上的這3種食療方法效果不錯,不不妨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