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兒入盆孕婦有什么感覺

胎兒入盆是在孕晚期,胎兒會在羊水中,以頭朝下、臀朝上的姿勢做好準備。一些沒經歷過懷孕的媽媽,在這個時候難免會會有一點恐懼,因此針對這個問題,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胎兒入盆有什么感覺吧。

胎兒入盆

一、胎兒入盆時孕婦的感覺

1.從外觀看,小肚子變得下垂,原來像西瓜,入盆以后像柚子。

2.有些孕媽媽還會感覺小腹有輕微疼痛,這是因為胎頭壓迫骨盆和神經以及下體周圍的組織。

3.胎兒入盆后,宮底下降,孕媽的胃、心臟、肺等器官的擠壓會減弱,孕媽媽感覺進食增加,呼吸舒暢。

4.入盆后孕媽媽尿頻尿急的現象比以前更加嚴重,由于子宮更加壓迫膀胱。

二、胎兒入盆有哪些癥狀

1.見紅:見紅就是孕婦從陰道分泌出少量紅色或褐色分泌物,如果在已經見紅的這種情況下,一般多在12–24小時內分娩。也有更長或者更短時間分娩的,時間因人而異。

2.破水:破水就意味著胎膜破裂,孕婦無知覺地流出一些無色透明的液體,這種情況多在數個小時內分娩。

3.宮縮:規律的子宮收縮,開始是十幾分鐘一次,逐漸到幾分鐘一次,子宮收縮間隔時間越來越短,就表示就越快要分娩了。

三、入盆時間

一般胎兒入盆的時間為37周左右,但是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從35-42周都有可能,也都是正常。初產婦入盆時間較早,經產婦入盆時間晚,有的在臨產前才入盆。

還有就是在胎頭入盆的時候,有的孕媽咪會感覺自己的肚皮陣陣發緊,有的孕媽咪還能感覺到來自腹部的墜痛感,并感覺到胎寶寶的位置在下降,整個過程可能時間非常短。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胎寶寶的胎位不正,如橫位、臀位等,一般是不可能出現入盆的,因此建議媽媽們在寶寶入盆的2-3周左右出生,提前做好準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