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檢測宮外孕的幾個常用方法

宮外孕對于女性的傷害非常的大,如果孕婦不能及時發現宮外孕的癥狀并進行治療的話,生命安全難以得到保障,所以,及時檢測出宮外孕是十分重要的,以下三種方法可以盡早幫助女性檢測宮外孕。

一、試紙測試:

早孕試紙主要檢測女性的尿液中的HCG激素來診斷是否發生宮外孕。Hcg是由滋養細胞所產生,是存在于孕婦體內的一種特有激素,沒有懷孕的女性的尿液中是不沒有的,宮外孕的女性體內也是存在這種激素的。所以,就算早孕試紙檢測結果呈現陽性,也不能判斷是宮外孕還是宮內孕。但在少數情況下,女性會有試紙弱陽的可能出現,這種有可能是女性宮外孕所造成的。

為了提高這項測試的準確率,要注意以下3點:

1、清晨和晚間做試驗可能會產生有差異的結果。清晨的尿液中一般有最高的HCG值,所以許多說明書中都建議清晨起來的時候檢測,但這也不是絕對的。

2、檢測的時間。HCG通常在受精卵著床一些天后才出現在尿液中,同時只有要達到一定量才可以被檢出來。所以,對于平時月經正常的女性來說,需在月經有所推遲后才可能在尿中檢測出HCG。而排卵不正常或者月經周期長或的女性需在停經四十到四十四天的時候才可能檢測出來。

3、尿液稀釋。如果飲水過多,尿液則會被稀釋,這樣會出現假陰性的結果。檢測時注意尿液浸沒試紙的長度。如果尿液浸沒檢測試紙的長度過長,測試結果可能會難以判斷。另外,在病理情況下,如葡萄胎、宮外孕或絨毛膜癌等,也會有陽性的反應。所以,早孕試紙測出陽性之后,還需要到醫院進行進一步的確認。

二、早孕試驗:

通過血hcg檢查可以檢測女性朋友是否懷孕,而通過兩次血hcg值進行比較,那么則可進行宮外孕排除。如果女性體內的hcg每兩天增加的量大于百分之六十六,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宮外孕了。而如果hcg每兩天增加的量小于百分之五十,那么就可以排除是宮外孕,是正常妊娠。

三、超聲波診斷:

對于宮外孕來說,通過超聲波進行檢查是最有利的確診依據,用超聲波檢測妊娠囊和胎心搏動是很好的檢測方式。超聲波檢測如果內看不到妊娠物,而在宮旁腫塊內可見妊娠胚囊和胎心波動,那么就可以判斷為宮外孕。而如果妊娠囊位于宮內,則多可排除宮外孕的可能。

在做宮外孕的檢測時,女性一定要留心上面所說的注意事項,以便提高檢測的準確度,宮外孕不可小視,還是建議到醫院進行超聲波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