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宮外孕前期有什么表現?如何預防?

宮外孕也被稱為異位妊娠,是指孕卵著床、生長的位置是在孕婦的子宮腔外,這種情況隨時會危害孕婦的健康。如果發現宮外孕的情況應及時治療,否則可能會使孕婦出現失血性休克,更嚴重還會導致其死亡。

 

如果第一次異位妊娠手術或者宮外孕保守治療以后,孕卵再次在子宮腔以外,如輸卵管、卵巢或腹腔內進行妊娠的情況,我們叫做重復性異位妊娠。

那么,我們如何預防重復性異位妊娠呢,下面為大家介紹幾個小方法。

一、預防宮外孕

避免宮外孕情況的發生,消除容易引起宮外孕的隱患,比如,注意會陰部衛生,提前治療生殖道疾病,做好安全有效的避孕措施,盡量不要流產等,減少輸卵管粘連、窄小情況的發生,從而減少宮外孕發生的可能性。

二、有過宮外孕經歷如何預防

對于發生過宮外孕的女性,如果仍然想要懷孕,可以在治療之后2-3個月,月經干凈后3-7天,期間要避免性生活,然后去醫院進行檢查。

如果女性的輸卵管未切除,可以通過造影技術選擇合適的輸卵管進行受孕,如果輸卵管的一側已經切除的女性,需要在生育前檢查一下輸卵管是否通暢,只有在輸卵管全都通暢的情況下才能夠選擇妊娠。

但是醫學的造影技術不能保證沒有疏漏,再次妊娠后,也要積極做好各項檢查,避免意外情況發生。

或者有條件的女性也選擇體外受孕。體外受孕是指讓精子與卵子在體外進行結合后,再通過先進的技術把受精卵植入子宮內,來避免孕卵在體外著床。而對于沒有生育計劃的女性,應該做好安全有效的避免措施,避免宮外孕的再次發生。

三、孕早期進行超聲波檢查

孕早期進行超聲波檢查可以查出異位妊娠的可能性,及時進行判斷和處理,還能夠了解胎兒發育的情況,所以建議孕婦最好在懷孕6-7周左右到醫院進行超聲波檢查。
一些人對于超聲波會有錯誤的觀念,認為超聲波對胎兒的發育會有影響,其實超聲波檢查中超聲波的含量較低,而且照射時間也不長,很多專家對超聲波也做過安全性測試,并未發現對孕媽媽和胎兒有危害。

四、了解宮外孕前期表現

孕婦應了解宮外孕的前期表現,及時發現,及時治療。患有宮外孕的孕媽媽一般表現三大特征:停經、腹痛以及無規則陰道流血。

腹痛開始會感覺一側腹部有脹痛感或隱痛感,然后表現出下腹部出現陣發性或持續性撕裂感的疼痛,且肛門有墜脹的感覺。所以,當孕婦就醫現上述癥狀時,應及時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