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初期怎樣判斷自己得了宮外孕

一般通過驗孕棒檢驗出懷孕時,是無法知道自己是正常的宮內孕,還是異常宮外孕的。因此,在剛剛得知自己懷孕時,孕媽們別只顧著享受初為人母的喜悅,還需警惕這次懷孕有沒有宮外孕的風險。今天本文就來科普一下:懷孕初期怎樣判斷自己得了宮外孕!

一、得了宮外孕懷孕初期有以下癥狀

關於宮外孕的判斷,一般在懷孕四十天左右,若是孕媽有這個意識,就會開始察覺到身體上有不適,且不同位置的宮外孕,身體會出現不同的癥狀:

1、輸卵管宮外孕

輸卵管宮外孕的典型癥狀是:會有腹痛,陰道出血,腹部腫塊,嚴重的甚至會暈厥和休克。

2、卵巢宮外孕

卵巢宮外孕的癥狀與輸卵管宮外孕相似,主要癥狀腹痛和陰道出血。

3、腹腔宮外孕

患有腹腔宮外孕的孕媽,有停經及早孕反應,但孕早期會出現不明原因的貧血癥狀,還伴有腹痛及陰道流血,隨後陰道流血停止,腹部逐漸增大。

4、宮頸宮外孕

宮頸宮外孕的癥狀,主要是陰道出血,或者有血性分泌物,但,但沒有痛感。另外,出血量一般從少到多不等,也可能是間歇性陰道出血。
孕媽發現自己是宮外孕後怎麽辦

二、孕媽發現自己是宮外孕後怎麽辦

了解完宮外孕的判斷,下面我們再來普及一下:孕媽發現自己是宮外孕後怎麽辦!

如果發現自己是宮外孕,切記不要太著急,盡可能平靜下來去接受事實,然後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一般可以採取選擇藥物治療,或者採取腹腔鏡手術的方式拿掉腹中的寶寶,腹腔鏡手術治療宮外孕徹底及時的話,宮外孕可以不必承受任何的痛苦就可以被治愈。

以上便是“懷孕初期怎樣判斷自己得了宮外孕”的相關知識科普,以及宮外孕的應對方法,孕媽切不可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