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宮外孕不規則流血易誤判成月經

現在在家里休息的朱小姐,想到前幾天去醫院檢查的經歷就覺得好可怕,朱小姐發現自己陰道不規則流血20天了,然后去醫院接受抗炎調經止血治療10多天,結果陰道流血的狀況還是沒有改善,并且更加嚴重了,還發現自己腹痛、暈厥。

所以又去了醫院,經超聲波、血HCG等檢查,診斷為“宮外孕破裂”,需要手術。朱小姐說自己還是正常來月經啊,怎么會發生宮外孕這件事情呢。

事實上,宮外孕是育齡期女性經常可以遇到的疾病,很多年輕的女性,因為對宮外孕不是非常了解就造成了病情延誤,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可能就會有生命危險。那么各位年輕的女性應該怎樣走出宮外孕的認識誤區呢?

第一、不要被“月經”誤導

許許多多的宮外孕患者首先表現出來的是“月經不調”,通常情況下大多數人覺得自己月經時間長,月經量少,顏色黑,月經推遲數天之類都是很常見的現象。

但是這些都是宮外孕的臨床表現,年輕女性把宮外孕的不規則流血當做是自己來了月經,沒有往懷孕的方向去想,沒有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只是隨便去藥店買些調經的藥物,這樣時間一長,病情就逐漸惡化了。

第二、“避孕”并不保險

結扎、上環、埋線、避孕套、安全期、避孕藥之類的各種避孕措施其實都是存在小小的漏洞的。

在現實生活中,帶環妊娠是上環后常見的并發癥,有很多的研究發現,上環后如果懷孕了,那么宮外孕就會有更大的可能性。并且結扎后宮外孕也是存在一定幾率的,至于另外的避孕措施意外懷孕也還是會發生的。
要是月經出現異常,那么最好是去醫院找醫生檢查一下,年輕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

第三、區別“內科”與“婦科”疾病

腹痛、腹瀉與昏厥等癥狀并不只是內科疾病的表現,也有一定的可能是因為宮外孕而表現出來的。那些差不多年紀的女性朋友,要是發現有上面的癥狀時,就要多方面的考慮一下,結合身體的細微反應和自己的月經情況,經過一系列的檢查,然后排除宮外孕的可能。

但是在臨床上,要是自己已經出現腹瀉、昏厥等狀況時,一般情況下是宮外孕已破裂,腹腔內已出血,那么就要緊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