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前三個月往往不外說!原因就在這!

突然某一天發現自己懷孕了,內心的激動難以抑制,恨不得告知全世界。也常見到本來已懷孕卻不小心沒了的情況,所以現實中,很多人在孕早期都隱瞞懷孕的消息!你身邊的人是何時告知她懷孕的?突然孩子沒了是怎么回事?原來都是胎漏的鍋!

何為胎漏

胎漏即先兆性流產,是孕媽咪陰道少量出血,或時出時止,或淋漓不斷,但孕媽咪并沒有感受到腰酸腹痛以及下腹下墜等。一般來說,胎漏多發生在懷孕早期。出現胎漏癥狀需馬上到醫院檢查,如果胎兒一切正常則可以保胎。如果胎兒不正常,則建議做流產。

一、造成胎漏的原因

1、胚胎自身原因

在妊娠早期出現胎漏癥狀的,大多數是因為胚胎本身染色體存在異常的問題,這種情況及時將胎兒保下來,能保證寶寶足月出生,但并不能保證寶寶出生后不會出現畸形或異常的情況。

2、孕媽咪自身原因

如果孕媽咪本就患有某些全身性疾病,或子宮存在缺陷,或內分泌與免疫功能異常,或長時間過度疲勞,或一時情緒過于悲傷或激動,或日常里稍有不慎跌倒等,都有可能出現胎漏情況。

二、胎漏何時才能穩定

一旦出現胎漏的癥狀,孕媽咪切記馬上到醫院就診治療,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可以保住胎兒的。但保住的胎兒里,生下來后可能會出現體弱多病,或畸形或早夭等,建議孕媽咪一定要聽取醫生建議。明明不適合保胎偏偏要保下來,有時并非一件好事。

胎漏一般不會對胎兒產生影響,但之后胎兒的發育情況卻與保胎效果好不好存在直接的關系。

 

二、如何預防胎漏

1、避免繁重體力勞動

孕早期是最容易出現意外的時期,孕媽咪要避開繁重的體力勞動,因為這些勞動會使得腹壓增加,給胎兒造成傷害導致出血。孕媽咪在孕早期一定要注意多休息。

2、注意日常穿著

在知道自己懷孕后,孕媽咪就需改變自己的穿著,不要穿高跟鞋,應當選擇平底鞋,且不要穿太過于緊身的衣服,此外盡量不要進行長途旅行。

3、多吃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孕媽咪在飲食上要多吃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避免出現便秘,如果便秘會使得排便更加用力,會增高腹壓,增加胎漏的幾率。

 

4、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孕早期的孕媽咪常常會出現情緒不穩的情況,早孕反應也比較明顯,為了胎兒的健康,孕媽咪需懂得調理自己情緒,保持平和穩定的心情。

因此,孕媽咪出現胎漏原因主要是胚胎異常與母體自身原因,想要避免胎漏,孕媽咪在孕早期需要做好相關防護措施,從各方面保護自己,才能真正地保護腹中胎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