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說說孕期初體驗 感覺很微妙

懷孕這事,大家都不陌生,是從一個女孩進階成一個女人必經階段。當還是女孩時,覺得懷孕這事很遙遠,甚至覺得孕育生命應該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然而只有經歷過了才知道并非如此。

那么女孩得知自己懷孕時,又是怎樣的心情呢?看看網友怎么說。

@小昭:第一次懷孕是在和男友同居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懷孕,后面孕吐了去醫院檢查發現的。當時的第一反應,就是害怕,畢竟還沒結婚呀,甚至都完全沒有做媽媽的準備,后面奉子成婚了,現在寶寶都好幾個月了。看著寶寶覺得一切都值得。

@Kitty的紅嫁衣:備孕兩年了,每次只要例假沒有如期而至,都拿測孕紙測。得知懷孕后,都要遲鈍三天,懷疑真實性,去醫院檢測出結果了才敢跟家人說。一家人都特別興奮。

@美少女水兵月:剛結婚那會,覺得二人世界還沒過夠,結果沒多久就懷孕了,打亂了原本的很多計劃。當時是有點生氣的,覺得這個孩子來的不是時候,還因此和老公吵了一架。后面想著順其自然吧,妥妥把孩子生下來了,看著寶寶長大,也很快樂,現在孩子都上幼兒園了,我也輕松了許多。

第一次懷孕,有害怕、有欣喜,更有憂慮,但是只要過了這個坎,接受了自己已經成為媽媽的事實,自然會承擔起“為人母”的責任。然而這種轉變需要過程,快則幾天,慢則到孩子出生的那一刻。

孕期初體驗的這個階段,在孕早期也就是孕期1-3個月是危險期,容易因為外因發生流產,所以也是保胎的階段。初為人母的孕媽該怎樣調節自己的身體狀態和心理狀態呢?

1,安撫自己的情緒

第一次懷孕,無論是害怕擔心、興奮焦慮,首先要做的是安撫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平靜下來。在非平常心態的狀態下,特別容易導致失眠、食欲不振等現象出現,而情緒波動過大還不利于胚胎發育。

2,了解相關孕期知識

既然做好了準備,那么就是一個全新的階段,自然應該了解相關的孕期知識,可通過書籍網路等去學習了解,以隨時理解自身心理和身體上的變化,接納自身的變化。

3,協調好工作和生活安排

如果是從事高難度和高危險性的工作,需要和領導溝通,進行一個工作調整。在平時生活中,也要開始注重飲食與作息的正常,保持最佳的狀態。

4,別忘了產檢,遵照醫囑

在孕早期,一定要去醫院做一次檢查,小編身邊有不少的朋友,第一次懷孕檢查都出現孕酮偏低等情況,這時候就要遵照醫囑進行保胎,別因大意而錯失寶寶哦。

孕育生命,是大自然賦予女性最神秘而神圣的力量,沒有經歷過,永遠無法體驗這其中的微妙,感嘆它的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