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吸收鈣質小妙招

準媽媽在懷孕7-9月的時候其實是需要非常多的鈣的,原因在于這個階段的寶寶的骨骼發育是最快的。同時,胎兒骨骼發育最需要的鈣質基本都是從媽媽的身體里面獲得的。

準媽媽其實能夠感覺到胎兒增加的需求同時產生更多的維他命D,維他命D能夠讓準媽媽和哺乳媽媽更加容易從食物中吸收更多的鈣質。

對寶寶來說,鈣質能夠促進寶寶的發育和強化母乳的營養,對于準媽媽來說鈣也是不能避免一定要攝取的。

有研究發現每天攝取1200毫克鈣質的女性比其他的女性可以減少50%的經期綜合癥癥狀,研究也發現如果膳食中有比較多地低脂奶制品的話能夠令脂肪細胞產生更多的脂肪。

專家發現在懷孕的時候也是母體骨骼生長的好時期。首先,準媽愛吃的東西更多了,同時你的身體在懷孕的時候其實是可以強化骨骼的激素,接著因為寶寶的體重能夠讓母體的骨骼力量得到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

準媽媽需要吃補充鈣劑嗎?

通常情況下人體每天需要攝取1000毫克的鈣質,不過準媽媽要求的就更加多了,差不多要每天攝取1200-1400毫克的鈣質。要是你在懷孕的時候害怕沒有攝取到足夠的鈣質,那么最好是去看一下醫生。

同時還要注意的是,不能夠攝取太多的鈣質,要是體內有著太多的鈣質會在一定的程度上阻礙人體吸收其他的礦物質,就會有很大的可能性造成準媽媽便秘或者增加腎結石的危險。懷孕媽媽和剛分娩的媽媽都是十分需要補充鈣質的。

除了單調的牛奶喝法,還有很多其他建議:

1、在煮面條、麥片或其他谷類食品的時候放一些牛奶也是一個好辦法。

2、在煮濃湯或者醬汁的時候需要調味品也可以加一些牛奶。

3、最好是購買低脂乳酸代替奶油等。

4、每天至少喝一杯牛奶,別的飲料就少喝一點。

5、除了牛奶之外還可以選擇一些低脂乳酪,巧克力牛奶也可以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