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四個壞習慣容易造成胎兒臍帶繞頸

胎兒臍帶繞頸會讓準媽媽非常緊張,但是大部分臍帶繞頸都不是偶然發生的,它和準媽媽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那么,哪些壞習慣最容易造成胎兒臍帶繞頸呢?

1、孕期熬夜

熬夜是80后、90后媽媽的主要現象,媽媽不規律的作息習慣容易造成寶寶的作息也不規律,可能導致胎兒活躍頻繁,加速臍帶繞頸現象。

2、孕期運動的不當

有的準媽媽為了控制孕期的體重,就會進行一些簡單運動。如果準媽媽想要在孕期進行運動,需要去醫院或者健身房咨詢專業人士,根據自身的情況,判斷什么運動是自己可以做的?做多久比較合適?千萬不要看了一些視頻和文章,就進行超負荷的運動。

3、孕晚期的睡姿不正確

準媽媽在懷孕期間的睡姿對寶寶會產生很大的影響,特別是到了孕晚期,建議準媽媽盡量采取左側臥的睡姿。左側臥的睡姿一來可以避免子宮對主動脈的壓迫,另外也能給寶寶帶來更大的空間,不易產生缺氧等危險情況的發生。

4、撫摸孕肚過多

當第一次感覺到胎動的時候,準媽媽一定非常興奮,總是會忍不住把手放在肚皮上撫摸,希望能夠繼續感受胎兒的胎動。但是千萬不要進行過度的撫摸,因為胎兒是能夠感受到的,他很可能會根據手的撫摸方向來運動,這樣就比較容易造成臍帶繞頸的發生。

懷孕后,你不得不承認自己就是特殊的,有很多習慣都是需要注意的,包括飲食、作息、日常生活等多個方面。戒掉對身體不好的壞習慣,避免胎兒臍帶繞頸的發生,即是對自己身體的負責,更是對胎兒的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