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需要注意的三個胎動異常

相信胎動會帶給每一個準媽媽非常難忘的記憶,這是胎兒在積極的與外界交流、讓媽媽感受到自己的動作。并且,準媽媽還可以從胎動中得知胎兒是否健康。最開始的胎動是輕輕的,有的媽媽感覺像爆米花,有的媽媽感覺像小魚游。逐漸的,胎兒動作大了,最后就會變成拳打腳踢了。

然而,你知道胎動異常是如何表現的嗎?今天,為大家介紹孕期三個需要警惕的異常胎動。

1、胎盤剝離

胎盤剝離一般表現為胎動突然加快,并且孕婦會感到腹部劇痛,陰道大量出血。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有高血壓史或者腹部被撞擊的孕婦身上。

胎兒在子宮內可以受到保護,免于輕度外力的傷害。但是如果外力過于強大,就會導致流產或者早產的情況發生。如果孕婦的頭部受到沖擊、大量出血等,也會出現胎動異常。

2、胎盤功能不佳

胎盤功能不佳體現在胎動較晚、較輕。孕婦會因為很多問題引發胎盤功能不佳,例如嚴重貧血、胎盤鈣化等。胎盤功能不佳會使胎兒缺氧,而胎兒長期缺氧就會導致發育緩慢,甚至窒息。

3、臍帶繞頸

臍帶繞頸的表現為胎動急促,然后突然停止。多為臍帶打結或者纏繞。如果臍帶過長,在胎兒運動的時候容易纏住胎兒。如果胎兒被臍帶纏的過緊,就會導致血液無法流通,造成胎兒缺氧甚至窒息。正常的胎動預示著寶寶健康的成長。孕婦應了解正常胎動與異常胎動的區別,一旦發現胎動異常,可能是胎兒在給媽媽信號,告知自己不舒服了,孕婦應及早去醫院進行檢查。

孕婦在懷孕期間,切記不要大量運動,以免受傷、出血影響到胎兒健康。同時,要注意孕期飲食營養的均衡,讓寶寶吸收到豐富的營養,從而健康的成長。